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香奈儿携手FIRST青年电影展 呈现“FIRST FRAME第一帧”主题创作论坛

2022-08-05 12:07:2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继8月2日首届“FIRST FRAME第一帧”·年度影像荣誉揭晓,8月3日,由香奈儿支持、FIRST⻘年电影展主办的“FIRST FRAME第一帧”主题创作论坛在西宁举办。

论坛以“始于第一帧,万象中探寻”为题,在《单读》主编吴琦的主持下,单元评审演员海清、电影制片人耐安,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出席论坛,与年度影像荣誉获奖影片《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导演牛小雨以及FIRST FRAME·特别推介短片《莉莉》导演黎静一起,分享了创作灵感,探讨女性影像表达与女性形象创作的趋势和未来。

1

从左至右:《单读》主编吴琦,单元评审、演员海清,FIRST FRAME·特别推介短片《莉莉》导演黎静,单元评审、电影制片人耐安,年度影像荣誉获奖影片《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导演牛小雨,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

论坛现场,嘉宾们共同分享了观看“FIRST FRAME第一帧”单元影片的感触与思考。牛小雨和黎静以各自的作品出发,讲述了她们将生命体验转化为影像叙事的创作故事。

论坛中,嘉宾们也探讨了荧幕中日益丰富的女性形象,以及不断壮大的女性电影创作群体,期待未来这些年轻的电影创作者,能够带来更先锋的表达、更丰盈的思想内核和更多元的女性形象。

2

年度影像荣誉获奖影片《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导演牛小雨

3

FIRST FRAME·特别推介短片《莉莉》导演黎静

单元评审、演员海清希望市场能更加开放包容,有更多真正思考、感悟女性生活状态的作品。她也希望女性电影工作者能够坚持创作,找到自己生命体验中真正感兴趣的议题,找到个体与观众的连接。“女性在生活和工作上面临着更多的制约,这些制约考验了我的体力和精力,但也培养了我的韧性。由衷希望年轻的女性导演能坚持下去,越走越强。”

4

单元评审、演员海清

单元评审、电影制片人耐安在工作中接触过很多年轻的电影创作者。她希望每一位电影工作者都能身体力行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她也鼓励男性导演创作优秀的女性题材作品。“如果你是敏锐、细腻的人,善于观察,我觉得你就可以自信地面对你的创作。”

5

单元评审、电影制片人耐安

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从演员的角度出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元的女性题材作品和女性人物形象。“希望能在银幕上看到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背景的女性形象。”

6

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

主持人吴琦在论坛最后总结:“女性创作者以及女性主题影像的涌现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让我们看见更多的叙事视角。”他提到,嘉柏丽尔·香奈儿女士就是一位毕生致力于创造的女性创作者,也是一位新时代女性形象的塑造者。

“今天坐在这里的女性电影人,也努力以她们的创作开辟了新的表达方式与创作立场,塑造这个时代的新女性形象。”

香奈儿携手FIRST⻘年电影展,通过“FIRST FRAME第一帧”单元,为年轻的电影人提供更多的发声机会,倡导多元表达,鼓励他们在未来带来更多创新,重申香奈儿对于鼓励创作自由、培养人类潜能的承诺。

#FIRSTFRAME第一帧# 

#FIRST青年电影展# 

#香奈儿与电影#

关于“FIRST FRAME第一帧” : 

一帧,即电影胶片中最小单位的单幅影像画面。一帧即是一幅画面,画面则是所有故事的起源。作为电影展官方策展,“FIRST FRAME第一帧”单元聚焦中国⻘年电影人,关注女性表达、鼓励多元创作,以此支持更多女性视⻆与题材的创作。入围创作者及作品从当年电影展中选拔而出,这些作品需关注女性表达或由女性电影人创作。根据主竞赛单元的征片类别,选片囊括剧情⻓片、纪录⻓片和短片等作品,组成一份能够代表中国⻘年电影创作者能力的专属片单,呈现当代最前沿的创作趋势。2022年,“FIRST FRAME第一帧”·年度影像荣誉正式设立。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