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麦当劳有什么魔力?陈冠希、Cardi B都抢着联名!

2023-04-11 14:20:1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盘点那些有趣的合作系列!

“微信转账300块,你懂我意思么?”多少人都记着陈冠希这个恶搞名场面!

如今冠希哥的CLOT X 麦当劳 ,发售的“工服”竟然也是300块,论玩梗冠希哥绝对是厉害的。

CLOT作为很多人潮流启蒙,近期与麦当劳的联名也是惊喜连连。印有经典丝绸印花,超酷的麦辣CLOT联名礼盒你拥有了么?

其实麦当劳早就是时尚圈的宠儿!几乎每年都有很多厉害的联名策略。

今天O姐带大家回顾,麦当劳等快餐品牌,那些意想不到的合作系列!


“挤”进时尚圈

O姐心中的经典当属Moschino 2014秋冬系列,乍一看还以为麦当劳开心乐园餐现身米兰秀场!

这也是当时Jeremy Scott入主Moschino的首季女装(如今已经离开了品牌),但其实并不是麦当劳官方联名款,主题是“fast food fast fashion”。


把美式元素麦当劳、海绵宝宝都搬上T台,连香奈儿都被“玩弄”了一番。

一向对潮流文化敏锐度极高的Jeremy Scott,通过恶搞的趣味手段,把麦当劳“打”入了时尚圈。

为了弥补童年的遗憾,潮牌CPFM X 麦当劳 推出成人快乐套餐!

小孩子都懂!开心乐园餐通常都有玩具附送,为了唤起每个人第一次吃开心乐园餐的美好回忆,这次也精心设计了附赠的玩偶。


你还记得这些玩偶的名字么?分别是Grimace、Hamburglar 和 Birdie以及CPFM吉祥物Cactus Buddy全套人偶,说出这些名字,O姐就透露出了自己的年纪。

据说推出后下单开心乐园餐的大人比小孩多很多!或许是终于可以自己做主,不用看父母脸色,因此很多人为了凑齐玩偶下单很多份。

CPFM(Cactus Plant Flea Market)是由设计师 Cynthia Lu 于 2015 年创立的街头服饰潮牌。街头Hip-Hop,涂鸦恶搞等潮流文化元素,不仅体现在联名服饰上,也带进了餐食包装里,可以说诚意满满。


据悉麦当劳在与CPFM 合作中赚取 5.48 亿美元,推出限量版玩具后销量增长了 10.3%。

如果提到麦当劳在运动领域的合作,绝对就是第一个想到adidas。2020年与麦当劳联名推出四款篮球鞋,这次灵感来自食物蘸酱,分别是蒜蓉辣酱、甜酸酱、蕃茄酱和巨无霸酱。


2022年设计师运动品牌Eric Emanuel再次与adidas合作为「麦当劳全美公开赛」推出联名合作系列。


与亚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进行联名合作,推出限量300个的牛皮纸汉堡袋与野餐竹篮。其实是蛮有趣的,当时O姐也是冲了!


2019年可以说是Alexander wang发展盛大的一年,与麦当劳、BVLGARI、adidas、Uniqlo等品牌纷纷进行联名合作。



联合欧美ICON

除了与品牌合作,麦当劳与热门ICON们的合作更精彩。

Travis Scott不仅是现代说唱界巨星,更是欧美潮流界领头羊。大家还记得Travis Scott与NIKE打造的合作款么?二手市场价格炒上天,被网友戏称“钩子一反,倾家荡产”,证明了Travis Scott全球范围的时尚影响力。


因此2020年,Travis Scott 与麦当劳的合作消息当时一经公布就引起全网关注!

将麦当劳里招牌的包装盒、托盘、饮料杯变成了Travis Scott个人品牌的「Cactus Jack」风格,推出一系列鸡块抱枕、上衣、袜子、拖鞋等趣味单品。

还推出了一款Travis Scott潮流玩具,2020年正是潮玩崛起的时刻,因此整个联名让麦当劳的销售额在3个月里增长了4.6%!

就是主打一个「什么都卖什么都不奇怪」的概念。Travis Scott x McDonalds 系列是潮流界颇具历史性的一次联名!


2023年情人节宣传期间,麦当劳选择了娱乐圈时髦夫妻——Cardi B & Offset。宣传片中两人在情人节身穿华服在麦当劳约会,把麦当劳吃出了米其林的感觉。

碰杯瞬间镜头穿越回曾经年少的场面,有没有回忆杀!快餐店绝对是很多人的青春回忆。

而且本次联名的衣服真的很好看!卡老师最经典口技“okurrr”出现在众多单品,是一个买了绝不后悔的系列。

Cardi B 也亲身驾驭麦当劳”Cardi B & Offset”合作系列,辣妹们穿搭可以借鉴一下。


紧追韩流Kpop文化

要说近些年娱乐圈时尚圈的倾向的话,韩流Kpop文化影响力是绝对不能忽略的。

所以第一个合作就选择了在国际市场十分火爆的防弹少年团(BTS),2021年推出的"The BTS 套餐"。

同样发售的周边,有“BT21”的限量版人偶、专属小卡等等,一下子就拿捏了追星女孩的收集心理。

即使在2021年疫情影响下,仍然创下了历史最高销售额。

如果说2023年哪个女团最有特色,那当属New Jeans!

根据女孩们的风格,联名风格也变得十分可爱,品牌招牌M字母演变成兔耳朵,还将可乐汉堡薯条数字化,很符合New Jeans一直所传递出的Y2K风格。


为何快餐IP联名效果好

其实不仅仅是麦当劳,很多餐饮IP都在进行跨界联名合作!

我们熟知的另一个快餐巨头肯德基,去年上市就卖断货的可达鸭音乐盒,就来自宝可梦 X 肯德基联名。

为什么餐饮行业都在寻找当红元素在进行合作呢?

首先餐饮、快餐行业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因此探究潮流文化,也是品牌保持流行力的方式。并且不同品牌主打不同的联名策略。


找院线内正当热映的片子寻求合作,也是肯德基的惯常做法之一。例如《蜘蛛侠:英雄远征》、《哪吒之魔童降世》、《天气之子》等,除了联名套餐和周边,随机抽取消费者赠送电影票也是肯德基与电影IP联动的常见形式。

喜茶选择了我国著名影视作品《甄嬛传》,因地制宜的策略,更能引起地区性共鸣。

联名的关键还有价格优势,食品与潮流元素联名,既有噱头又好购买,大家的参与性很强,可以很快地传播。

餐饮联名可以从视觉、味觉等多个维度呈现品牌时髦特色,因此产品的创意度、味道都是关键!奈雪的茶 X 武林外传联名,推出榴莲单品,创意度绝对有了。


好利来近期与芭比的合作,就因美丽的外观而走红,但据说味道有点朴实无华。

但为何麦当劳至今仍是联名TOP级别呢?首先是每次联名产品都很认真,从包装到口味。

还有更注重文化传播,2019年Vetements直接将秀场搬到了麦当劳。2022年,VAIN设计的工服火遍全网!但完全不对外发售,仅仅是作为潮流文化的宣传。


再加上品牌自身红黄配色、M logo更便于时尚处理。

总之麦当劳,真的不愧是最懂潮流的快餐品牌。

最后希望其他品牌上点心!2023年期待你们更多的好玩好看好吃的联名产品哦。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排版、撰文/Karal Sun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