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你会为家庭辞职几次?

2023-02-23 10:53:1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Pheobe Philo回归消息,时尚圈直接炸开!


图片


Pheobe Philo的一条回归消息,O姐的朋友圈直接炸开,那位连王菲都爱的设计师终于要复出了!


特别是Instagram一经发布,便狂揽10w+粉丝,这仗势仿佛迎接熹贵妃回宫。


图片

为何Phoebe能如此受到大家的喜爱,今天O姐就与大家一同讨论讨论!

风格凝聚于“女性浪潮” 


谈起Pheobe,冷静自持、干练舒适的形象便浮现出来。


一如她本人,在Phoebe的设计语言里,“消除刻意感装扮“是她一直追逐的穿衣理念。


而这种理念的形成与她的经历也息息相关。


图片

在Phoebe出生与成长的七八十年代,“女性主义”席卷全球。


从艺术史学家琳达·诺克林(Linda Nochlin)发表《为什么没有伟大的女艺术家?》到记录女权主义创立电影《德菲因与卡罗尔:反叛缪斯》,女性主义在艺术领域的表现,早在Phoebe的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图片

所以在Phoebe的设计中,我们总能看到她打造出来的一位真实且简约奢华的女性形象。


图片

此外,家庭中母亲的角色对Phoebe的影响也很大。


1973年,David Bowie的唱片《Aladdin Sane》横空出世,而这张唱片封面的设计正是Phoebe的母亲Celia Philo。


图片


有充盈思想且独立人格的母亲对Phoebe的影响之大,在她的采访中,便能经常窥知一二。


她曾经表示,母亲的衣服都非常耐穿,一件衣服可以穿上 10 年以上。


这些在Phoebe 儿时出现的元素和现象,更进一步深化了心目中女性该有的模样。


图片

也许因为母亲带给自己的正面影响,使得Phoebe也十分重视自己的家庭


在她的设计生涯中,两次请辞都离不开家庭的团聚与孩子的陪伴。


图片

  时装的“自我表达”  


纵观Phoebe的设计生涯,其实很“简单

从圣马丁毕业后,便跟随好友Stella McCartney来到Chloé成为其左右手。仅仅4年,便直接被任命为Chloé创意总监


图片

在Phoebe手下的Chloé有一种轻松不造作的女性气质,在此基础上更是融入英伦酷感。

图片


特别是超人气“锁头包”Paddington bag,短时间就让Chloé销售量上升40%(也许这时就能看出Phoebe打造IT BAG的潜力)。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在当时可谓是受到各种风格女孩们的亲睐!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这也让Phoebe在英国时尚大奖(The British Fashion Awards)上收获了年度英国设计师称号


图片

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Phoebe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执掌CÉLINE十年


图片

从2008年上任创意总监后,Phoebe力挽狂澜,给CÉLINE注入了一种知性、优雅、含蓄和利落感,从她的设计中,一种慵懒而轻松的高级感会流动出来。

图片
图片

而这种极简前卫的品牌形象除了吸引众多粉丝Philosophiles的追捧,也让CÉLINE业绩提升三倍。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我对于单纯将流行元素加入服装中一点兴趣也没有。衣服应该是要成为一种自我表达的形式。”

所以在Phoebe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反性感流行风的阔腿裤出现、最舒适状态的睡衣风衬衫以及各种便利生活的大衣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经历过Paddington bag的爆火,在CÉLINE期间她更是打造出classic box、luggage、belt bag等IT BAG,成为当时名人们的心头爱,在各大街拍中更是屡见不鲜。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不完美”才是真  


无论是从Chloé还是到CÉLINE,Phoebe总是试图打造出一位有思想且人格独立的女性形象。

图片

“随着年龄增长,我发觉自己越被最真切的风格以及魅力所吸引,我的目标是揭露女性样貌,而不只是展示女性。”

也许正因为如此,Joan Didion、Daria Werbow也成为了她的灵感缪斯

图片
图片


Joan Didion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家,在她的作品中,不止乎于男女之间的情爱,更是广阔谈论各种人生议题,自由也是她一生追求的议题。

图片

CÉLINE 2015春夏大片中,Joan Didion一头银发,戴着大墨镜以一身沉着优雅的黑,坐在镜头前,即使80岁,也散发出睿智的光芒,直接流露出Phoebe想要表达的女性精神内核。


图片

身为模特Daria Werbow则自2008年便逐渐退出时尚圈,回归平淡生活。

又或许是Phoebe想要真实展现女性生活状态,特意将她请来。

图片

在广告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Daria Werbow没有浓妆营造下刻意的精致感,反倒用眼神诉说故事,深刻且温柔


图片


“我觉得CÉLINE背后大概存在一个政治主张,那就是女人应该走向世界,去做她们想做的。”


其实,谈起这些冷静、克制的女性形象,还离不开一位摄影师——Juergen Teller

不同于众多时尚摄影师无懈可击的精致,在Juergen的镜头中,他总是把“不完美”真实呈现出来,一种温暖色温又让片子充满生活的温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也正是因为这种影像表达与设计理念的相融,才成就了如此经典的独立女性形象!

回顾完Phoebe的设计创作,O姐发现无论是在Chloé,还是CÉLINE任职,Phoebe的设计形式一直在变,但内核永远围绕着“女性主义”。


虽然不知即将推出的同名品牌Pheobe Philo又会以什么样的设计风格回归,但O姐相信,在Pheobe Philo里,一定会有一件必不可少的单品!


编辑/撰文:师瑞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