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香奈儿携手FIRST青年电影展 揭晓首届“FIRST FRAME第一帧”·年度影像荣誉

2022-08-03 19:33:0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香奈儿携手FIRST⻘年电影展,于2022年7月30日至8月4日第16届西宁FIRST影展期间,共同呈现“FIRST FRAME第一帧”单元,揭晓首届“FIRST FRAME第一帧”·年度影像荣誉。单元评审演员海清 、电影制片人耐安,及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等嘉宾出席了影展。

“FIRST FRAME第一帧”旨在关注华语青年电影人作品中的多元女性形象,鼓励女性主题的影像书写。今年入围的9部作品均甄选自年度竞赛的入围作品。单元独立评审团由演员海清 、电影制片人耐安,与电影评论人、影展策展人本杰明·伊洛斯(Benjamin Illos)组成。经过独立评审团评议,获奖结果于8月2日公布。电影《不要再见啊,鱼花塘》获得年度影像荣誉,电影《之后的一周》获得评审团特别提及荣誉。

image001
image002

FIRST FRAME第一帧”单元评审演员海清电影制片人耐安,与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为获奖影片颁奖。

3

年度影像荣誉《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导演牛小雨与单元评审 演员海清、电影制片人耐安,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

《不要再见啊,鱼花塘》从大学生叶子的视角观察祖辈生活,以超现实的方式呈现戏谑而轻松的梦境。 

评审团推荐词称:“导演用自由、生机盎然而富有先锋性的表达,构筑了一个自成一体的影像世界。在这里,来自不同时空的事物和谐共存,共同起舞,隔代相望的两位女性的回忆和情感彼此连接,不断带给观众探索的期待和乐趣。”

image004

单元评审 演员海清为年度影像荣誉《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导演牛小雨颁奖

导演牛小雨在领奖时说:“我很喜欢FIRST FRAME这个名字,因为FIRST FRAME是‘第一帧’,这部电影是我向观众发出的第一声。”

image005

年度影像荣誉《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导演牛小雨

《之后的一周》讲述了一个南方小城女生谋划离开家乡,外出打工之前的一周。 

评审团推荐词称:“自由而直接的笔触,细腻而真实的细节,勾勒出南方小镇的氛围和色调,以及女孩们在游荡中走过的成年之路,加之对音乐的巧妙运用,带来令人享受的观看体验。”

导演陆晓浩:“这是我的毕业作品,本来以为这也是我最后一部作品,现在拿了这个奖,我想我会继续拍下去。”

image006

评审团特别提及荣誉《之后的一周》导演潘晓浩与单元评审 演员海清、电影制片人耐安,及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辛芷蕾

获奖影片与特别推介短片创作者、单元评审以及推介人将会出席主题论坛,探讨银幕中日益丰盈的女性形象和充满多元可能的未来。 

“FIRST FRAME 第一帧”着眼于当代中国年轻电影工作者讲述女性故事的不同方式,旨在鼓励女性叙事在电影中实现更瞩目的表现,为致力于平等多元创作的青年电影工作者创造具有更多可能性的未来。

香奈儿女士曾说,“我要成为未来的一部分”。她一生见证了电影的发展,与诸多传奇电影人合作并建立起长久友谊,年轻的卢奇诺·维斯康提就是经由她的引荐进入电影行业,并最终成为1960年代的先锋导演。作为无懈可击、魅力独具的风格典范,香奈儿女士为许多女演员打造电影与现实生活中的造型,成就她们个人风范,成为时尚偶像。基于这一丰富的历史传承,从卡尔·拉格斐亲手掌镜到今日的维吉妮·维娅与电影人之间的密切合作,品牌与电影界的持续对话已成为品牌的标志之一。 秉持这一愿景,品牌非常看重对女性与崭露头角的新生代电影人的支持。香奈儿与翠贝卡电影节的合作已进入第16个年头,为新一代女性电影人提供了意义非凡的支持与认可。品牌亦与多伦多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等全球多个电影节展和机构开展合作,聚焦女性主题创作,鼓励多元表达,支持电影行业多元化的新生力量。 

如今,香奈儿携手FIRST青年电影展,助力当代电影新生代的女性主题创作,陪伴青年电影人一同书写更鲜活、更多元的当代叙事。此次合作延续并重申香奈儿品牌在中国支持艺术文化的承诺:关注多元表达、支持创作自由和人才潜能培养。

#FIRSTFRAME第一帧# 

#FIRST青年电影展# 

#香奈儿与电影#

关于“FIRST FRAME第一帧” :

一帧,即电影胶片中最小单位的单幅影像画面。一帧即是一幅画面,画面则是所有故事的起源。作为电影展官方策展,“FIRST FRAME第一帧”单元聚焦中国⻘年电影人,关注女性表达、鼓励多元创作,以此支持更多女性视⻆与题材的创作。入围创作者及作品从当年电影展中选拔而出,这些作品需关注女性表达或由女性电影人创作。根据主竞赛单元的征片类别,选片囊括剧情⻓片、纪录⻓片和短片等作品,组成一份能够代表中国⻘年电影创作者能力的专属片单,呈现当代最前沿的创作趋势。2022年,“FIRST FRAME第一帧”·年度影像荣誉正式设立。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