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Max Mara 2023 早春系列

2022-07-11 14:34:2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幸福手帕”(Vai lenço feliz)

Max Mara 邀您莅临享誉国际的卡洛斯特·古尔班基安基金会博物馆 (Calouste Gulbenkian Foundation),穿拂于草木葱茏的亚热带花园,沐浴着落日熔金的灿烂余晖,赏阅品牌新一季早春系列。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01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02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08

馆内珍藏着尼卡斯·斯卡皮纳基思 (Nikias Skapinakis) 的一幅画作,画上是知识分子、诗人兼社会活动家娜塔莉亚·科雷亚 (Natália Correia) 和两名坐在她脚边的女性。Max Mara 2023 早春系列以此画作为灵感,旨在复兴传奇女性科雷亚的精神,颂扬她在动荡的二十世纪中叶对葡萄牙艺术、文化及政治生活作出的杰出贡献。

正如 Max Mara 构建了独树一帜的女性主义品牌,科雷亚也通过自己的方式阐述了女性主义——与平权运动中弱化女性气质的主流观点相反,她推崇性感且热情的女性魅力。科雷亚创作的《葡萄牙情色和讽刺诗选》(Antologia de Poesia Portuguesa Erótica e Satírica) 被她所反对的当局视作禁书,却启发 Max Mara 打造出更加性感迷人的廓形,凸显身体曲线之美。传统裙装中的褶裥半身裙亦不时现于秀场,大放异彩。Max Mara 倾情呈现一系列妩媚绰约的紧身过膝连衣裙,每一件礼服均有与之搭配的标志性外套。系列服饰亦令人联想起科雷亚在文化沙龙上的留影,成就出席派对的理想着装。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16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18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26

科雷亚深受里斯本核心社交圈欢迎。回看斯卡皮纳基思的画作,科雷亚脚边的两名女性分别是小说家兼诗人费尔南达·博特略 (Fernanda Botelho) 和著名古典钢琴家玛丽亚·若昂·皮雷丝 (Maria João Pires)。科雷亚的家和她本人创办的酒吧 Bar Botequim 为众多文化名流提供了聚会之所,如亨利·米勒 (Henry Miller)、格雷厄姆·格林 (Graham Greene) 和尤金·尤涅斯库 (Eugène Ionesco) 等国际友人,以及包括“法多歌后”阿玛莉亚·罗德里格斯 (Amália Rodrigues) 在内的一众葡萄牙传奇人物。罗德里格斯登台献唱的珍贵影像印证了她对褶裥裙的情有独钟。蓬松的渐变褶裥塔夫绸华丽耀眼,适合打造日夜皆宜的考究造型;无论是紧身及地连衣裙,还是褶裥衬裙在下摆呈花苞状散开的铅笔裙,均光彩夺目。法多充满爱与渴望的音乐内涵,让人联想到娜塔莉亚·科雷亚含蓄但富有感染力的情绪表达,而这恰好体现了葡萄牙人的灵魂。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28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30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35

“情人手帕”(Lenços de namorados do Minho) 是葡萄牙的另一项浪漫传统;特别在米尼奥Minho地区,更是被誉为征服求爱的象征:“情人手帕”代表了最纯真的诗意与艺术表达形式。适婚年龄的年轻女性将爱心、花鸟、丝带及情思绣在一块方正的亚麻或棉布手帕上,以此传情,赢得意中人的青睐。“情人手帕”(Lenços de namorados do Minho)为手工艺品,由当地官方机构Adere Certifica认证,注册商标及产品地理标志由Adere-Minho拥有。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40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42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48
Max Mara Resort S23 Look 49

爱心、花卉及白鸽以天真烂漫亦不失精致的刺绣纹样,幻化为 Max Mara 印花,或经细致雕琢造就华美考究的水晶胸针

Max Mara 与当地工匠合作,制作饰有“情诗手帕”贴花的 T 恤。这些独家情诗遵循习俗,诉说了对心上人诚挚的爱慕之情。2023 早春系列意在传递 Max Mara 的激情与力量,请收下这条“幸福手帕”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