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OnlyMeet私享会 | “包里包外”亚洲巡回首展,请你入场,包揽万象!

2022-06-10 22:25:4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OnlyMeet私享会

这是一个轻松的线下聚会,
这是一个能和老朋友相聚,结识新朋友的沙龙时刻。
在这里,可以
看看展,聊聊天,听听歌,拍拍照。
这是OnlyLady女人志专门给读者小伙伴的福利平台。
我们的首次见面会在三里屯太古里落地了,没能去现场的你,来和我们一起云逛展吧!

本次OnlyMeet私享会,O姐邀请到坐标北京的幸运粉丝,一起走进“包里包外”(Bags: Inside Out)亚洲巡回首展·三里屯太古里首站,共同欣赏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40件的珍贵展品,沉浸式感受包袋的无限创意! OnlyMeet私享会独家呈现的Trunk Show互动环节,大家畅聊观感,专业知识分享也让大家更近一步了解到包袋背后的故事和工匠精神,在这场顶尖时尚展览中共同探索各时代的风格和林林总总的it bag。

请你入场,包揽万象

在太古地产庆祝公司成立50周年之际,太古地产再次与英国V&A博物馆合作带来 “包里包外”展览,这是该展览的首个亚洲巡回展览,由Lucia Savi博士策展,围绕包袋的“功用与性能”、“地位与身份”、“设计与制作”三大主题,展品年份横跨16世纪至今。从令人梦寐以求的设计师经典款到轻松平常的背包、托特包,从精致的丝绸、结石的皮革到复杂的金属、创意的塑料等材质,应有尽有。

本次展出的藏品囊括世界各地博物馆的馆藏,著名设计师与时尚品牌的展品,还有很多名人私藏、以及众多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中很受欢迎的手袋配饰! 有太多的包袋让人大开眼界,好多款还是当年的dream bag, 引起大家一波“回忆杀”共鸣,现场小伙伴们沉浸式感受到一场跨越时空时尚之旅......

展览现场还有很多名人使用过的包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保存国宝玉玺的刺绣锦囊、20世纪初美国名媛Emilie Grigsby头等舱路易威登行李箱、二战时玛丽王后用来装载防毒面具的包、美国士兵在越南战争中使用的战包、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挚爱的Hermès的“Kelly”手袋、《欲望都市》中由Sarah Jessica Parker饰演的女主角 Carrie Bradshaw经典手持的Fendi“Baguette”手袋、1533年来自秘鲁的彩色图案手袋、2020年来自巴黎Christian Dior的“Lady Dior”手袋……

Hermès KELLY

Hermès KELLY诞生于1935年,是一款传奇色彩的经典包包。KELLY之名是为了向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 致敬,这位好莱坞女星在1956年嫁给摩纳哥亲王,因为其与摩纳哥王妃的关联,也让Kelly包成了有史以来最经典的包袋之一。

图:Grace Kelly离开好莱坞时。图片由Allan Grantfrhe/The LIFE lmages Collection拍摄

CHANEL “Lait de Coco”晚宴包

Karl Lagerfeld 设计,模特与CHANEL“Lait de Coco”晚宴包,2014年 ©Jason Lloyd Evans

GUCCI  托特包

上:歌手Rihanna与“GucciGhost”手袋,2016年。© SplashNews

下:Gucci与街头艺术家Trevor Amdrew合作设计的托特包。

Fendi “Baguette”手袋

“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

《欲望都市》女主Carrie Bradshaw在遭遇抢包贼时,调侃又诙谐的话,让这款“Baguette”手袋走入大众的视野。

而包里,完整呈现一个包袋的从无到有,诠释包袋如何从一块皮料、一个铆钉、一颗宝石,变成手中的经典。

展品包括纸样、金属配件、设计草图、制作包包的工具:铆钉、五金、皮料等。现场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各个环节的工艺水平,一些手稿的展出,精细又充满复古气息。


包袋不仅仅具有收纳功能,更有背后的象征意义,她反映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又渴望成为怎样的人。

资深编辑Trunk Show分享互动

关于粉丝颇感兴趣的包包收藏话题,资深编辑与大家分享了业界比较看重的因素,比如:品牌价值、用料、精湛手艺、考究做工、本身的艺术的设计感气息。


另外,包包背后赋予的名人效应也是收藏的价值之一,比如,Birkin铂金包、戴妃包、凯莉包就是很多女孩儿dream bag.  一款好的包包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可能都是举足轻重的,在预算之内,不管是经典款还是时尚款,选择最愉悦自我的那款,就对了!


现场,我们在编辑私享包袋中,选择对自我来说非常有意义的款式,邀请粉丝现场试背, 一起分享手袋背后的故事。


包袋的外观和隐藏其中的秘密是策展人Lucia Savi的灵感来源。“当我看到那些包包时,真正启发我的是打开它们,看看里面是什么,往里看是看里面的东西——你可以在那些包里找到各种各样的东西,梳子、剧院门票……” 挎在肩上的包袋是包外的社会面,而打开之后,就是包内的私人面,是更多窥探主人心思和特质的情绪面。大家畅聊展览中印象最深刻的包袋,分享手袋中所传达出来的讯息和感受。这也正是“包里包外”的真正内涵。

O姐推荐给大家三款蛮特别的包包吧~

Delvaux 

Pin Mini Bucket 2022春夏限量款 

1958年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博览会,一时间,建筑奇观与创新火花点亮了这座城市。Delvaux为庆祝这一盛事,特别设计这款精巧别致的Brillant包袋。当“和平与爱”的思潮席卷1970年代,Pin系列包袋应运而生,有趣有爱、无忧无虑,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款Pin Mini Bucket限量版包袋轻盈精致,可爱洋溢,以娇小迷人的身姿绽放Pin家族全部的动人魅力与活力。完美的包袋曲线让人爱不释手,经典永恒的焦糖色柔软小牛皮Supple Calf饰边,搭配金色饰扣,焕新采用了清新的印花帆布材质,以浪漫浓郁的胭脂红和莓桃粉烘托出无限爱意与热情,成为不少明星的心头好~  

Valextra  Iside Mini

Iside系列是Valextra最经典的包型。以埃及女神Iside命名,灵感源自于金字塔的梯形包身简洁利落,展现出Valextra一贯对于设计美学与实用功能的精妙融合。这款手袋设计廓形简约,尽显品牌的工程美学造诣;内部设计极为灵巧,日常通勤完全够用哦,容纳手机、卡包、纸巾都不在话下,而且包包自重也很轻,特别好背~温柔又飒,百搭~ 

Alexander Wang heiress水钻链网手包

让人眼前一亮的包包,全钻的feel,颜值特别高,尤其适合夏天,清爽又充满时尚感呐!白色水钻链网中号手拿包,配有徽标压纹手柄。顶部拉链开合,内部皮革徽标贴饰,包带饰有撞色徽标压纹,80% 水晶玻璃搭配20% 牛皮,空间容量也挺大,实用度满格! 

算是一个彩蛋,本次展览还与演员汤唯独家策划了一个特殊“手袋收藏”展区,展示她的10件私人珍藏,这些藏品仅在本次中国巡展展出哦。

看,陪伴汤唯十年的竟然是这些“战包”!

她在单品的选择上十分长情和专一,她在意包袋的耐用和百搭,以及是否适合接下来的每一段旅程。

“这里有10个包包,

每个都有很多的故事。

可能在别人看来她们没有什么起眼的,

但是我看到每一个包包,

会有一长串的生活场景出现在眼前。”


“这款,跟着我走过很多世界各地的电影节、红毯。”


“这个包包呐,她真的跟了我太久了,能装,经背经造,破了就把毛毛絮絮的地方剪掉,陪我走遍世界各地,是我生活经历的见证者。”

“这款小小的首饰盒,是母亲送的, 这小小的搭扣,让人安全感十足,甚至觉得这个盒子能永远守护里面的物件。盒子里存放的并不是价值连城的金银珠宝,而是一段段真切经历过的珍惜物品与回忆。”

“那个时候刚读完《月满轩尼诗》的剧本,机缘巧合之下,在中国香港轩尼诗道的一家店铺里发现了这个包。它十分适合我想象中倔强又活泼的爱莲,我买了下来并带到了《月满轩尼诗》的电影里。”

北京遇上西雅图,当汤唯是文佳佳。“读完剧本后,我觉得这个钱包十分贴近角色设定与造型,便借给剧组作为塑造人物性格形象的关键道具。”

“物以载道”,物以盛情,

包袋,记载着瞬息万变的当代时尚

和个人独特的记忆,

我们与她的故事,未完待续……

【包里包外】亚洲首站·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红馆

明日最后一天,感兴趣的小伙伴冲鸭~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