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STELLA McCARTNEY 2022冬季STELLA BY STELLA系列

2022-03-08 17:24:17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Stella McCartney 2022冬季系列时装秀将艺术与时尚紧密结合,于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顶层发布,全新系列被命名为“Stella by Stella” 以致敬美国艺术家弗兰克· 斯特拉(Frank Stella),他是同时代地位最为举足轻……

弗兰克· 斯特拉(Frank Stella)在艺术领域涉猎颇广,从极简主义至极繁抽象主义风格,Stella McCartney全面探索他的艺术生涯,更从他如今在纽约艺术界展现的巨大成就中获得启发:这位艺术大师崇尚昼夜双栖的生活,白天致力于创作作品,夜晚则与创意人士欢聚一堂。非动物皮革和丝绒质感源自当时的室内装饰设计用材,在配色方面将强势的大地色系与妩媚的彩妆色调巧妙结合,并搭配意想不到的绚丽色彩与印花图案,增添蓬勃活力。此外,还通过内衣与裸露的肌肤来强调人体曼妙身材曲线。

弗兰克·斯特拉(Frank Stella)的艺术风格直率而又微妙,从他的作品Spectralia中汲取灵感的印花图案,通过标志性的萨维尔街(Savile Row)剪裁,以单色线条的形式呈现在莹亮的金银丝面料礼服裙上。修身法兰绒西装套装装饰柔和的细条纹,搭配U形和三角形文胸。色块设计针织两件套装和灵感源自男装的提花羊毛大衣,亦巧妙呼应弗兰克·斯特拉作品V Series中的线性结构。

Fur Free Fur条纹大衣、超大尺寸精裁燕尾礼服和方正版型外套皆以宽肩设计为特色。强硬峻朗的气势,与从弗兰克·斯特拉(Frank Stella)作品Ahab印花汲取灵感,体现柔美流畅特色的弹性人造丝连衣裙形成鲜明对比,天蓝色高领柔滑真丝与人造丝弹力面料连衣裙在腰腹部采用修身设计,从错落有致的V型逐渐向外扩展,过渡至褶饰,而极具雕塑感的灯笼裙则悬垂于带钢托的文胸下方。

 

真丝连衣裙上的刺绣枪金色链条流苏,令人想起弗兰克·斯特拉(Frank Stella)拥有金属质感的雕塑作品。蕾丝拼镶斜裁真丝吊带裙、丁香紫色罗纹森林环保人造丝修身连身衣以及柔粉色丝绒上衣和连衣裙上的褶饰和扭旋装饰,无不流露出性感意味。线条流畅的印花棉布连衣裙搭配褶饰衣袖细节,红色双层缎面连衣裙采用不对称胸线设计,长款半身裙步步露膝增添迷人魅力,而夸张的心形领口设计则彰显浪漫主义。

 

艺术家的工作制服也通过融入功能性细节和采用丰富面料得以升华——包括丝滑柔软的植绒牛仔布夹克和工装裤,以及搭配对比鲜明的明针缝线与再生涤纶夹扣式腰带的半身裙和抛光棉工装长裤。工装衬衫搭配超大尺寸翻领和夸张的胸部口袋,实用而不失精致考究。外衣设计亮点包括在皮毛一体大衣、长款双排扣短大衣和皱缩男装夹克上添加蓬松的羊毛Fur Free Fur毛皮。

 

新款Monogram单肩包采用非动物皮革替代原料制作,由采购自意大利葡萄种植园中葡萄废料加工而成,包袋配饰皆手工制作。洋溢上世纪90年代风格特色的锌合金铭牌折射出Stella McCartney首字母缩写的“S”。Chenille Logo托特包和蓬松的回收再利用尼龙Frayme手袋搭配同色系链带,从上世纪70年代的现代主义风格家具汲取灵感,采用Mylo™️ 菌丝非皮革面料制作的限量单肩包旨在彰显材料创新成果。

 

本季新品还包括Stella McCartney最具环保意识的新款运动鞋,采用一系列再利用滞库材料、回收材料和包括葡萄成分皮革替代品等生物基材制作而成的材料。Air Slide凉鞋以蓬松鞋底搭配工厂废料制作的经典双色链条,纯素牛仔靴则运用光滑的Alter Mat面料与丝绒重新演绎弹力靴款式。配饰作品中还增添了采用上世纪70年代流行色的链式耳环和从弗兰克·斯特拉(Frank Stella)超乎寻常的造型设计汲取灵感的限量版珠宝。

 

本季成衣系列中有67%采用负责任材质制作。一如既往,这一系列不采用任何动物皮革、羽毛和毛皮,而重复利用森林环保人造丝、有机棉、回收尼龙、再生涤纶、再生NATIVA羊毛以及可追溯来源的RWS羊毛。 

 

 

 

工作人员:

造型师: Jane How

模特选角: Julia Lange

化妆师: Pat McGrath

发型师: Eugene Souleiman

美甲师: Kure Bazaar

制片: Studio Boum

DJ: Dwayne Parris-Robinson

场地: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