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探寻民族文化之美——BBLLUUEE粉蓝时尚艺术跨界秀

2021-10-27 11:31:2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maoqian

当彝族阿嬷坐在时装周的秀场上飞针走线

你是否也听见了来自凉山深处的那份期盼?

疗愈音乐、彝绣阿嬷、彝族刺绣、玛瑙银珠、凉山彝歌.....


10月25日晚18:30-19:30,深圳时装周首晚首秀——BBLLUUEE粉蓝时尚艺术跨界秀“寻迹·彝“震撼上演。

这一次,BBLLUUEE粉蓝时尚艺术跨界秀探寻表达彝族文化的画卷,绘制了一场融汇民族和时尚、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跨界创意之作,伴随着粉蓝时尚员工艺术团现代打击乐阵的独创演绎,24位着BBLLUUEE彝文化概念礼服超模的超然呈现,与现场600位特邀观秀嘉宾的美好风貌,再次成为本届深圳时装周最惊艳的艺术大秀。

寻迹东方
内心回望

这一场秀,是探寻,也是传承;是回望,更是回归。不仅为霓裳,还为那一份难忘的彝寨印迹。

继粉蓝时尚艺术跨界秀“寻迹·苗”后,此次“寻迹·彝”艺术跨界秀在BBLLUUEE品牌创始人、跨界艺术家李飞跃先生的带领下再次创意创新,将品牌独有的东方文化情怀与民族回望淋漓呈现,带来一场传统之美的即兴绽放。

20211025231018

当彝族刺绣传承人阿西巫之莫奶奶坐在秀场上飞针走线,仿佛看到一个民族的文化缩影,她穿着的彝服中密密匝匝编制着这个民族厚重而跌宕的历史。现场24位身着BBLLUUEE高定文化概念礼服的模特从她身侧走过,空灵治愈的音乐回荡耳旁,在光影交织中极富感染力,展现出民族文化与现代时尚相互融合的诗艺之美。

文化探寻仍在继续:
彝·穿在身上的文化

时尚源自生活,时尚之美将一切化为希望,拥有撼动人心的能力,是无国界的语言,使品牌更接近初心和本真。BBLLUUEE系列品牌每一季的文化探寻,都是以诗艺的方式弘扬东方文化,致敬传统之美。


彝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勤劳勇敢的彝族先民在几千年的历史中,用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在特定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基础之上形成的审美,造就了种类繁多、异彩纷呈的彝族服饰

20211026002653

20211026002653

本季BBLLUUEE高定文化概念礼服系列,继续融合东方文化的含蓄内敛与西方文化的精致优雅,设计灵感来源于大凉山的彝族风情,采用“以形写神”的手法,汲取彝族传统纹样元素,对精美的彝绣技法进行解构和创新设计,色彩浓郁的克莱因蓝为大凉山带来一抹时尚的颜色;独特的概念礼服造型结构,似乎诉说着彝族从传统走向现代的时尚重生。

以艺术之力
为文化发声

用时尚的方式讲述艺术,以时尚的语言讲述民族故事、解读民族文化,续写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是粉蓝时尚持续进行文化探寻的使命。此次“寻迹·彝”——BBLLUUEE粉蓝时尚艺术跨界秀寻迹东方美的华丽再出发,再次成为本届深圳时装周品牌秀版块中最令人动容的盛典。

4ab10c8359e4e934a943dc1e4f636ff

未来,BBLLUUEE粉蓝时尚会通过持续的东方文化“寻迹”,展现传统文化滋养下的时尚,让更多人看见中国文化,遇见东方美。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