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这些电影,都有两个版本

2021-10-18 10:04:1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在中国电影史上,有很多精彩的影片都是翻拍自国外的原版电影。
图片

翻拍电影不仅关于世界文化的认同与交流,更能展现不同国家的电影艺术表现风格,为我们带来多样的视听享受与思考。
图片
2019年,收获了了13亿票房的电影《误杀》,就是改编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
图片
 
《误杀》无疑是一部中国翻拍得十分成功、且两个版本都十分精彩的外国电影。
《误杀》是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由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秦沛特邀演出的剧情犯罪片。
图片
 
该电影讲述了父亲为了维护、掩盖女儿失手杀人真相,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
肖央作为《误杀》的主演,是2015年制作方买下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的版权后,确定的第一人选。
图片
图片
肖央为了在这部电影中能够更贴近角色,让自己看起来更老更黑,晒得身上都掉了一层皮。他还飞到泰国,去体验角色的生活状态。
图片
该片结尾处的雨戏拍了3天,所有的人都站在泥里,非常辛苦。
 
电影拍摄过程中的所有辛苦与努力都没有白费。
图片
《误杀》不仅入围了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还入围了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并获奖了第二十四届韩国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观众选择奖。
图片
图片
 
在翻拍的成果上,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艺术研究所都曾给予《误杀》高度的评价:
“该片将《误杀瞒天记》精华都保留了下来,但并没有完全照抄照搬,而是在很多地方都加入了新的情节,以便能够给观众新鲜的感觉。”
图片
图片
故事精彩刺激,节奏明快紧凑,表演富有感染力,迷影元素遍布全片。
图片
影片抓住了中国电影观众能接受的最核心的点——情感。
影片不追求、不强化高智商犯罪和逻辑推理的细节,完全靠人的情感推动。
图片
图片

同时导演还把人物的情感关系嫁接到两个阶层的矛盾和对立上,从一个小的点出发,揭开世界的真相,格局非常大。
图片
《误杀》的思辨性和人文性都很出色。
在提出“罪与罚”哲学命题探讨的同时,并没有按照观众的朴素价值观走,而是进行了思辨性的探讨和提升,通过对人性、亲情、责任的展示,突显家庭亲情的可贵性和责任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误杀》的原版电影是《误杀瞒天记》
图片
《误杀漫天记》的故事讲述了父亲维杰为了维护错手杀死不速之客的家人,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
图片
图片
该片于2015年7月31日在印度上映。
 
《误杀瞒天记》是由Panorama Studios制作的剧情片,由尼西卡特·卡马特执导,阿贾耶·德乌干、施芮娅·萨兰、塔布等主演。
图片
而故事设定灵感来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所以其中的逻辑与剧情非常引人入胜。
图片
同时,作为一支舞都没有跳的印度的电影,《误杀瞒天记》也是印度电影中一个特别的存在呢。
除了《误杀》,于2015年10月30日在中国上映的影片《我是证人》也是一部翻拍得十分成功的电影。
图片
《我是证人》改编自韩国电影《盲证》,由安相勋执导,杨幂、鹿晗、王景春、朱亚文等主演。
图片
影片讲述了一起谋杀案出现了两位证言不同的目击证人,而两人却在之后联合追缉凶手的惊险故事。
图片
图片
为了使中国观众能够更加理解剧情,影片将《盲证》的剧情进行了“中国升级版”的本土化改编。
这次改编得到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支持,并获得了3亿8千万韩币(约合221万人民币)的奖励。
图片
图片
导演安相勋是原版电影的原导演,他表示这次拍摄不仅在原作基础上弥补了他个人创作的遗憾,更想尝试新的挑战。
图片
原版电影是一个以案件为中心的悬疑类型片,而新版更强调角色和人物关系,故事结构也更加紧密。
图片
编剧顾小白对原剧本做了本土化改编,使之在内地市场更“接地气”。
该片不仅增加了人物设置,丰富了角色性格,更在路小星和林冲这对主人公的关系线和情感线上下足功夫。
图片
图片
除了原导演参加执导,《我是证人》的摄影、动作、美术、服装等幕后制作均由韩国团队全程操刀。 
图片
图片
动作戏由韩国动作指导权承九设计。
他表示其他的动作电影注重在动作戏基础上进行感情表达,而该片则是在感情表达基础上的动作表现,是演员和演员间的感情冲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能够更好地演绎这部“中国升级版”电影,中国方的演员也为角色做出了大量的努力。
杨幂开拍前做了大量盲人生活体验,多次进入盲人体验馆感受、专门到盲人按摩师家中请教并观察盲人生活细节,为角色注入更多的真实感。 
图片
图片
鹿晗开拍前便苦练轮滑极限轮滑、追逐飞跃等动作戏份。 
在拍摄过程中不少的危险戏份,鹿晗都选择亲身上阵。 
图片
图片
因故事情节多发生在黑夜里,因此剧组经常是在早晨七八点收工。
图片
《我是证人》的原版电影《盲证》是于2011年8月10日在韩国上映,由安尚勋导演执导,金荷娜、俞承浩等主演。
图片
《盲证》讲述的是毕业于警察大学的主人公秀雅,因意外失去视力。
但是作为一起谋杀案的唯一亲历者,她与另一名目击者基燮一起用视觉以外的感官追击犯人的故事。
图片
作为一部犯罪类型片,《盲证》在个别设置上略显程式化。
标签式的反派,没有角色背景、没有作案动机,只是不停地杀人以及威胁主人公,这种草率的处理很难让观众对影片建立起更立体的感受。
图片
图片
而经过更加精雕细琢的中国版《我是证人》之后,这个故事的人物设定、剧情安排变得更加细腻了。
图片
事实上,翻拍电影的题材并不会因为“热度”等原因而局限于电影的“当代”这类题材。
图片
于2015年5月1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电影《十二公民》,就是改编自1957年的美国影片《十二怒汉》。
图片
 
《十二公民》是由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钱波、赵龙豪联袂主演的犯罪悬疑片。
该片讲述了当代中国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了最为激烈的法庭智斗的故事。
图片
图片
由于我国司法体系没有陪审团制度,所以《十二公民》把这个故事挪到了法学院的考试上。
于是十二个性格迥异,不同背景和阶层的人坐在了一起。
图片
 
《十二公民》这个电影场景很简单,就是一张桌子,十二个演员。
 
影片拍摄主要场景是学校里的一间破旧的仓库。
图片
图片
片中12位“中国陪审员”的扮演者均来自人艺与话剧演员。
 
简单的道具,没有复杂的场景调度,大段的台词十分考验着演员的功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角色前后的反差诠释得非常到位。
 
印象深刻的是,出租车司机,空巢老人,北京土著,小卖部老板······
图片
图片
这几个角色表现的张力十足。在中国的社会背景下,这样的改编很接地气,让人很容易理解这部电影表达的内容。
图片
 
面对缜密、理性、充满力量的剧情逻辑,拍摄中何冰与韩童生激烈的辩护因两人太入戏,最后真的争吵了起来。
图片
 
《十二怒汉》就是《十二公民》的原版电影。
这部电影是由米高梅公司制作的一部黑白电影。
图片
由西德尼·吕美特执导,瑞吉诺·罗斯编剧,亨利·方达、李·科布、马丁·鲍尔萨姆等人主演的《十二怒汉》早在1957年4月13日就在美国上映了。
图片
影片讲述一个在贫民窟中长大的男孩被指控谋杀生父,案件的旁观者和凶器均以呈堂铁证如山。
图片
而担任此案陪审团的12个人要于案件结案前在陪审团休息室里讨论案情,而讨论结果必须要一致通过才能正式结案。
图片
图片
它将出身自电视界的纽约派导演特有的写实和知性风格带入美国电影中。
图片
图片
与中国改编后的角色安排不同的是,《十二怒汉》的角色中有仗义执言的建筑师、正义勇敢的上班族、歧视平民的新贵族、追求真相的的钟表匠、精明冷静的银行家、只赶时间的推销员。
图片
这些角色的设定是基于美国的社会背景之下的。
 
《十二怒汉》无疑是一部优秀的电影。
图片
该片曾获1958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的三项提名,也斩获了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
图片
 
因此《十二怒汉》作为一部经典影片,不仅曾被中国改编翻拍。
日本、俄罗斯等国家也翻拍过该片,是电影史上被翻拍最多的影片之一。
图片
图片
由杨子姗、鹿晗、陈柏霖等主演的奇幻电影《重返20岁》,是一部翻拍自韩国电影《奇怪的她》的精彩影片,于2015年1月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图片
该片讲述了七旬老太太沈梦君通过青春照相馆变身为妙龄女子孟丽君后,以新身份回到日常生活中,所引发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图片
《奇怪的她》是由黄东赫执导的韩国喜剧电影,由沈恩京、罗文姬等主演,于2014年1月22日在韩国上映。
图片
该片讲述了70多岁的老奶奶突然变成了20多岁的花季女子的奇幻故事。
图片
其中关于岁月与青春的探讨与展示带给了我们非常多的感动时刻。
图片
中国翻拍过不少外国的优秀电影,外国也翻拍过很多精彩的中国电影。
《无间行者》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无间行者》翻拍自中国香港电影经典影片《无间道》,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于2005年出品。
《无间行者》是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主演的警匪动作片。
图片
图片
该片讲述了波士顿黑帮组织和警方之间互相培养卧底安插在对方内部,互相斗智斗勇,警方和黑帮都决定展开洗底行动。
图片
影片收获了第7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影片4项大奖,并在美国收获了1.9亿美元票房。
图片
 
为了使惊险刺激的情节增添合理性,《无间行者》的技术顾问选择了在波士顿警局工作了30年的退休探员Thomas B. D。
 
为了扮演好科林这个角色,马特·达蒙曾到警局体验生活,随同警员一起巡逻,参加缉毒行动,并被教授了部分职业技能。
图片
《无间行者》是一部美国的高级别黑帮电影,影片中的爱尔兰黑帮们吸引力十足。
图片
《无间行者》的原版电影就是《无间道》。
图片
在中国,《无间道》则是很多人心目中最为经典的港片之一。
图片
《无间道》由刘伟强、麦兆辉执导,刘德华、梁朝伟、黄秋生、曾志伟等主演。
是寰亚电影发行公司于2002年出品的一部警匪片。
图片
该片讲述的是两个身份混乱的男人分别为警方和黑社会的卧底,经过一场激烈的角斗,他们决心要寻回自己的故事。

图片
《无间道》更是获奖无数。
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奖、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等奖项都被该片收入囊中。
图片
男神梁朝伟更是凭借该片获得了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图片

《无间道》以5505万港币的票房成绩成为2002年香港电影年度票房冠军。
 
《无间道》不是一部简单的靠明星堆积的影片,并不像其他的香港警匪片那样只依靠英雄出场。

图片
它选择以精妙的剧情、潇洒利落的镜头剪辑来感染观众,用跌宕起伏的情节来表现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与以往的香港警匪片相比有很大突破。
图片
图片
所以《无间道》不仅是香港电影的经典,也是使翻拍电影《无间行者》成为经典的重要原因。
电影的翻拍从不是对电影情节的照搬照抄。
而是在对文化背景、视听效果、剧情逻辑的多重考虑下,重新调整升华的全新作品,其中充满了制作团队的巧思与努力。
图片
                                             《误杀》
图片
                                    《我是证人》
图片
                                        《十二公民》
图片
                                        《无间行者》
图片
                                       《重返20岁》
请尽情享受这电影盛宴吧。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