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银泰百货描绘女性成长画像:悦己消费增加35%,七成用户家庭消费由女性主导

2023-03-08 11:19:0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maoqian

3月8日,银泰百货发布《消费里的女性自我成长》,首次描绘在银泰消费的女性用户画像。画像显示,银泰百货的女性用户们近年来消费观念不断升级,呈现出自信又务实的双重特征。她们能挣也会花,悦己消费相比疫情前增加了35%,是家庭消费的“大女主”。

30+姐姐:悦己消费增长口红冷静期”缩短

跟疫情前相比,30+的姐姐们既懂得取悦自己,也会精打细算,知道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选择合适的商品。银泰百货数据显示,30+女性在悦己类消费的投入上最突出,相比疫情前增加了35%,她们的消费支出中,既有服饰美妆,也有露营用品、跑步机、游戏机等休闲娱乐商品。

20230308111330

过去一年时间,银泰百货的化妆品中小样,被领取了超过5万份,许多用户来银泰百货的旧衣回收机投旧衣服,顺手领一朵玫瑰或郁金香,精打细算下,都是过日子的人生经验。

另一方面,相比疫情前,姐姐们的“口红冷静期”却在明显缩短。以往,在银泰百货购买口红的女性用户,平均每三个月会购买一支新口红,如今,这一周期缩短到了2个月。

20230308111317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更多的女性用户开始给自己买戒指和黄金首饰。过去一年,银泰百货女性用户在金饰消费上相比疫情前翻了7倍;而来商场买戒指的女性用户相比疫情前翻了一倍。

“黄金饰品的销量攀升,一方面是女性消费上更独立更主动,一方面是经济实力可支撑。”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戒指和黄金首饰不再是结婚嫁娶的符号,佩戴和审美的属性增强了,这也是女性在消费理念上更成熟的表现。

能挣也会花,家庭消费进入“大女主”时代

持家井井有条,工作雷厉风行。就如《妈妈是超人》里的主角们一样,一二线城市的女性用户,正在家庭、工作中不断展现积极的行动力和旺盛的消费力。

银泰百货此前针对数字化会员的调研也印证了这一结论:在70后和80后为主力的家庭消费中,女性是主要决策者和实施者,杭州、合肥、西安等新一线城市中,有七成用户的家庭消费由女性决定并主导。

跟疫情前相比,办理银泰百货付费会员卡的用户女性比例正在进一步提升,她们的购物车包揽了全家消费,从服饰到玩具、奶粉,从床品到数码家电。掌握着经济大权的她们,扮演着家庭“采购总管”的角色,堪称家庭消费的“大女主”。

20230308111324

周末相约看个脱口秀,让自己在繁重的工作之外开心一笑,或是报个瑜伽班定期彻底放空自己,已经成为她们的主流选择。

除此以外,银泰百货不久前刚开业的小猪佩奇餐厅、企鹅餐厅,也成了闺蜜们带娃的亲子聚会场所,每到了周末就人满为患。

20230308111335

“女性所具备的职场、自我、妻子、母亲、女儿等多样化角色,意味着她们将承担社会加诸的多元化期待。正是新一代女性旺盛的消费需求,活跃的自我展现意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支撑着商场多年来一直稳步向前。”银泰百货区域总经理周珊珊表示。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