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Brand Finance上榜前十的美妆品牌中,有半数在银泰百货斩获销售第一

2023-01-16 18:08:2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maoqian

今天,银泰百货发布年度销售榜,2022年,银泰百货“第一柜”的数量继续上涨,有47个美妆品牌专柜在银泰百货夺得了全国销售第一。银泰百货杭州武林店一层的美妆专柜,第一柜已经占比近七成。

【新闻稿】2022年,47个美妆大牌专柜在银泰百货夺得全国销售第一208

占比近七成,40个大牌的第一柜诞生在杭州武林银泰一层

相比2021年的37个,2022年银泰百货全国第一柜数量继续上涨近30%,达到47个。

【新闻稿】2022年,47个美妆大牌专柜在银泰百货夺得全国销售第一284

这些品牌多数是国际大牌,涵盖了迪奥GUCCI赫莲娜、肌肤之钥、海蓝之谜等多个高端、贵妇品牌;也不乏一些崭露头角的新开柜,Charlotte Tilbury、Hourglass等小众品牌,虽然刚开店不久,也于今年进入第一柜榜单。

据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发布的“2022全球化妆品和个人护理品牌价值50强排行“显示,榜上排名前10的品牌中,就有一半的品牌全国销售第一诞生在银泰百货。

杭州武林银泰的美妆第一柜是最多的,总数达到40个,仔细数一数,整个一层的美妆专柜近60个,全国第一柜占比已经达到近七成。除此以外,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宁波天一店、温州世贸店、仙桃商厦、西安开元钟楼店和随州新世纪店也分别有品牌斩获全国销售第一。

“美妆品牌入驻银泰百货,是压力也是机遇,近年来,品牌你追我赶的势头已经形成,有更好的成绩意味着在新一年的调改中获得更有竞争力的合作资源。”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兰蔻21个大牌连续三年在银泰斩获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诞生的第一柜中,有21个品牌已经连续三年在银泰百货斩获第一。其中就包括了兰蔻、雅诗兰黛、海蓝之谜、赫莲娜、肌肤之钥“超豪华阵容”。

银泰百货线上线下结合的数字化能力是帮助品牌频频斩获第一的有力保障,能够让品牌在双11618这样的节点,快速打造爆款、建立深库存能力。 

数据显示,银泰百货喵街APP已经沉淀了超过3000万数字化会员,导购借助数字化工具,能方便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沟通,这让在银泰百货开店的专柜能突破传统的地理局限,快速触达大量的新用户。 

线下商场独有的服务能力也是吸引高端化妆品牌将运营重心放在银泰的一大原因。从2020年开始,杭州武林店、杭州西湖店、宁波天一店、合肥银泰中心、西安开元钟楼店,四城五店高端美妆品牌美容坊大扩容,吸引了香奈儿、迪奥、雅诗兰黛等品牌在银泰百货陆续开设美容坊,通过优质的服务建立粘性,深度留住用户。

随着消费逐步回暖,线下商场正迎来重大利好。2022年底,银泰百货迎来一波大牌开店潮。日本护肤品牌TAKAMI浙江首店落地武林银泰、梵克雅宝安徽首店落地合肥银泰中心,透出大牌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事实上,今年银泰百货的第一柜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美妆,还有蕉下、速写、Coach20多个家居、服饰和时尚品牌位列全国销售第一,证明着线下市场的服务能力对于用户来说仍然不可或缺。

一些行业观察者认为,线下门店是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一站。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高档化妆品部总经理马晓宇就曾表示,“兰蔻的根始终在线下 ”; 而资深零售专家朱虎诚也曾对化妆品行业媒体表示:在品牌成熟阶段,没有线下渠道的品牌,不能看成是一个健康发展的品牌。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