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亚历山德拉·费里尼斩获第三届“MAXXI-BVLGARI宝格丽艺术奖”

2022-11-07 16:22:0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2022年10月26日,第三届“MAXXI-BVLGARI宝格丽艺术奖”得主正式在罗马公布,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1984年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凭借作品《Gaddafi in Rome: Notes for a Film》一举夺魁。……

“MAXXI-Bvlgari宝格丽艺术奖”由罗马21世纪国家艺术博物馆MAXXI与拥有130余年璀璨历史的意式风华代表品牌宝格丽共同发起,旨在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人才的成长与发展。

2022年10月26日,第三届“MAXXI-BVLGARI宝格丽艺术奖”得主正式在罗马公布,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1984年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凭借作品《Gaddafi in Rome: Notes for a Film》一举夺魁。“MAXXI-BVLGARI宝格丽艺术奖”由罗马21世纪国家艺术博物馆MAXXI与拥有130余年璀璨历史的意式风华代表品牌宝格丽共同发起,旨在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人才的成长与发展。

rvgect

从左至右:西尔维娅·罗西(Silvia Rosi)、纳姆萨尔·谢德莱茨基(Namsal Siedlecki)、尼古拉·宝格丽(Nicola Bulgari)、乔凡娜·梅兰德里(Giovanna Melandri)、让·克里斯托夫·巴宾(Jean-Christophe Babin)、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

西尔维娅·罗西(Silvia Rosi)(1992年出生于意大利斯坎迪亚诺)凭借作品《Teacher Don't Teach Me Nonsense》成功斩获“Audience Award”。MAXXI博物馆将购入两件获奖作品,并将其纳入MAXXI 馆藏。

第三届“MAXXI-宝格丽艺术奖”颁奖典礼于10月25日晚在MAXXI大礼堂举行。当天下午,展览策展人茱莉亚·法拉奇(Giulia Ferracci)与三位决赛入围艺术家纳姆萨尔·谢德莱茨基(Namsal Siedlecki)、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以及西尔维娅·罗西(Silvia Rosi)于5号展厅进行了访谈。

n1zi7j

从左至右:纳姆萨尔·谢德莱茨基(Namsal Siedlecki)、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西尔维娅·罗西(Silvia Rosi)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宝格丽首席执行官让·克里斯托夫·巴宾(Jean-Christophe Babin)先生、Fondazione MAXXI基金会主席乔凡娜·梅兰德里(Giovanna Melandri)、MAXXI博物馆艺术总监侯瀚如(Hou Hanru)、MAXXI艺术博物馆总监巴托雷蒙·皮亚特玛奇(Bartolomeo Pietromarchi)、WIELS当代艺术中心总监兼评审德克·斯诺威尔特(Dirk Snauwaert)以及罗马大型活动、体育、旅游和时尚顾问亚历桑德罗·奥诺拉托(Alessandro Onorato)

10amyw

第三届“MAXXI-BVLGARI宝格丽艺术奖”颁奖典礼

 

国际评审团成员包括沙迦艺术基金会主席兼董事胡尔·阿勒·卡西米(Hoor Al Qasimi)、巴黎蓬皮杜艺术与文化中心梅兹分馆馆长琪亚拉·帕里斯(Chiara Parisi)、WIELS当代艺术中心总监德克·斯诺威尔特(Dirk Snauwaert)、侯瀚如(Hou Hanru)以及巴托雷蒙·皮亚特玛奇(Bartolomeo Pietromarchi)。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的作品《Gaddafi in Rome: Notes for a Film》荣获评审团青睐,其获奖理由为“能够呈现一段历史的多样表现力,并以大胆且富有挑战性的角度对历史和新闻叙事准则进行思考;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通过分析图片、文本和电影等文献资料,将它们重新组合成了一种新的叙事方式,由此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与平衡艺术。而这种新的叙事方式则反映了学术研究对于后殖民时代社会以及公民生活的重要作用”。

6bgjul
a0ypz3

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和其作品

 

西尔维娅·罗西(Silvia Rosi)的作品《Teacher Don't Teach Me Nonsense》以超过55%的总票数赢得了“Audience Award”,获奖理由为“能够从现代视角出发,以多元化的叙事方式阐释诸如起源、血统和回忆等主题”。

pm2bsq
w6buhm

西尔维娅·罗西(Silvia Rosi)和其作品

 

Fondazione MAXXI基金会主席乔凡娜·梅兰德里(Giovanna Melandri)表示:“祝贺三位由国际评审团选出的决赛入围艺术家。他们通过多元审美和实验研究展现出了畅想未来更多可能的紧迫性。同时也祝贺两位获奖艺术家:亚历山德拉·费里尼(Alessandra Ferrini)和西尔维娅·罗西(Silvia Rosi)。‘MAXXI-宝格丽艺术奖’是罗马当代艺术博物馆MAXXI与世界知名意大利品牌宝格丽的合作结晶。基于双方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该奖项多年以来一直在发展升级,不断朝着英国‘特纳奖’(Turner Prize)和法国‘杜尚奖’(Duchamp Prize)等著名国际奖项看齐。‘MAXXI-宝格丽艺术奖’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提高公众认知度的平台。它促使我们所有人通过艺术作品反思自我。这些艺术作品不仅可以为我们照亮想象空间的开放维度,还通过不同的创作视角与表现手法,向我们展现关于自由、回忆和丰富内容的多样性,以及对自然和人类的启迪与思考。同时,艺术还可以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ba537t
jc7act

纳姆萨尔·谢德莱茨基(Namsal Siedlecki)和其作品

 

宝格丽首席执行官让·克里斯托夫·巴宾(Jean-Christophe Babin)先生表示:“第三届‘MAXXI-宝格丽艺术奖’再度彰显了该奖项在意大利乃至全球艺术领域的重要地位。展览活动和‘MAXXI-宝格丽艺术奖’充分呈现了青年艺术家的所思所想,他们以诗意的表达鼓励人们打破个人认知世界的边界,从而深度思考身份认同和归属感等概念。他们的作品促使人们直面变化,但同时又依照一个共同的价值体系来掌控变化。”

66xxg6

宝格丽首席执行官让·克里斯托夫·巴宾(Jean-Christophe Babin)

 

 关于奖项发展历程

 

该奖项于2000年作为“青年艺术奖”(Young Art Award)设立而成,既象征着MAXXI馆藏的诞生,又代表了MAXXI馆藏全新出发的崭新起点。经过长达数年的发展,已成为促进艺术家成长的重要桥梁。

 

自2001年以来,共有42位艺术家参与前10届奖项,包括马里奥•埃罗(Mario Airò)、尤里•安卡拉尼(Yuri Ancarani)、乔治•安德里奥塔•卡洛(Giorgio Andreotta Calò)、斯特凡诺•阿里亚蒂(Stefano Arienti)、米科尔•阿萨埃尔(Micol Assaël)、罗莎•芭尔芭(Rosa Barba)、马西莫•巴托里尼(Massimo Bartolini)、瓦妮莎•比克罗夫特(Vanessa Beecroft)、罗塞拉•比斯科蒂(Rossella Biscotti)、托马索•德•卢卡(Tomaso De Luca)、卢多维卡•卡尔博塔(Ludovica Carbotta)、帕特里齐奥•迪•马西莫(Patrizio Di Massimo)、布鲁纳•埃斯波西托(Bruna Esposito)、拉腊•费芙丽托(Lara Favaretto)、皮耶罗•歌利亚(Piero Golia)、阿德丽塔•胡斯尼-贝(Adelita Husni-Bey)、阿维奇•克布拉扎德(Avish Khebrehzadeh)、利里安娜•莫罗(Liliana Moro)、马里内拉•塞纳托雷(Marinella Senatore)、尼可•瓦瑟拉利(Nico Vascellari)、双人组合Vedovamazzei、弗朗西斯科•维佐里(Francesco Vezzoli)和扎普鲁德(Zapruder)等。

 

2018年,艺术家迪亚戈•马可尼(Diego Marcon)斩获首届“MAXXI-宝格丽艺术奖”。同期入围的艺术家包括塔利亚•谢特里特(Talia Chetrit)与双人组合Invernomuto。双人组合Invernomuto所创作的一件作品名为《Calendoola: SURUS》,在MAXXI好友的支持和赞助下,该作品由MAXXI收藏。2020年,托马索•德•卢卡(Tomaso De Luca)问鼎“MAXXI-宝格丽艺术奖”,另外两名入围的艺术家则是茱莉亚•森西(Giulia Cenci)和雷纳托•莱奥塔(Renato Leotta)。

yuw2hv

“MAXXI-宝格丽艺术奖”奖杯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