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鄂尔多斯集团加入30•60碳中和加速计划

2022-04-22 19:07:0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2022年4月22日,正值第53个 “世界地球日”,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正式启动鄂尔多斯碳中和项目,宣布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30•60时尚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计划”, 进一步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进程,同时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捐赠200万元, 以支持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气候创新工作,并发挥品牌影响力推动价值链伙伴和消费者积极参与产业和市场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鄂尔多斯集团作为羊绒行业领先者,本次加入30•60碳中和加速计划,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开展气候变化治理和低碳转型工作,设立企业碳中和目标及实施路线图,构建绿色低碳生产经营模式。目前,集团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全面开展企业碳排放基线调查,并将进一步从源头牧场管理建设、原料采选制造、产品设计生产、及品牌销售推广的全价值链条中,推进可持续科技及工艺创新,努力降低碳排放,实现低碳循环发展,落实鄂尔多斯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集团将推动产业链伙伴,共同促进低碳技术应用,构建碳中和生态圈,发挥品牌在产业链中的先导作用,助力羊绒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1

鄂尔多斯集团的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四十年来,鄂尔多斯集团基于自己的全产业链优势,透过牧场建设、羊种保护到维护草原生态平衡等一系列举措,保护这一行业赖以生存的原料资源;并在设计领域不断突破,整合全球设计资源,探索羊绒材质的更多可能性。同时关注环境变化,推动羊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鄂尔多斯对于服装行业发展的未来所肩负的重要责任。

鄂尔多斯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可以追溯至20世纪90年代,开展山羊品种保育工作,投资建设恩格贝沙漠生态化示范基地、支持牧民科学养殖。基于行业责任、品牌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1年,集团所属内蒙古罕台羊绒园区建设秉承绿色、低碳,节能的理念,力求热能和水资源最大程度直接重复利用。2017年,鄂尔多斯将可持续发展整合为集团总部的发展战略,并制定了相应的行动计划。2019年,鄂尔多斯成为国际权威可持续时尚组织GFA(Global Fashion Agenda 全球时尚议程)在中国内地的第一个合作伙伴。2020年获得GCFA绿毯生态保护奖。

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鄂尔多斯集团从供应链、品牌和员工三个维度制定了《ERDOS WAY 鄂尔多斯之道》为集团可持续发展纲领,精心打造从草场到商场、从牧户到客户的羊绒全产业链可持续行动。从生产到设计,从情感价值到销售,在产业链多个环节触及到可持续时尚:如通过优化垂直供应链,加强产品追踪与预测,更加精准地控制库存,以减少资源闲置与浪费。集团旗下品牌家族的五位成员:1436、ERDOS、鄂尔多斯1980、BLUE ERDOS、erdos KIDS基于《ERDOS WAY鄂尔多斯之道》的纲领指导,根据各自不同品牌定位,开展可持续行动并积极发声。集团自2019年起推出善SHÀN系列,致力于重新定义时尚与环保之间的联系,尊重自然,保护生态,循环相生,用行动实践鄂尔多斯对可持续生产设计的承诺。在员工层面,倡导幸福企业,员工自发、主动参与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今年3月22日,集团启动“与地球,一起绿动”的低碳生活线上打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插画和互动形式普及生活中的减碳常识,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低碳生活方式。 截止至4月22日,活动已累计超过7万人次参与,累计减碳超过6200kg。

地球日海报

合作共赢

纺织服装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需要社会各方持续不断的共同努力,与其他行业,如农业、畜牧业、石化、零售、科研等也息息相关,是整个社会经济,以及地球生态环境的一环。日前,集团设立总规模为1亿元的鄂尔多斯牧区帮扶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帮助牧区乡村素质教育,产业人才培养,社区产业链设计、培育等项目,致力共同富裕。

未来,鄂尔多斯集团将在坚定集团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同时继续加深与相关政府机构、学术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企业的合作,群策群力为推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