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STRUCTURA (司察图拉) 2022秋冬媒体资料

2022-03-16 16:09:0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BODY AS ARCHITECTURE.

设计师品牌 STRUCTURA 2022秋冬最新系列,通过借喻建筑与光影、人体与时装,尝试在迷宫般的流动状态中,释放一点偶然想象的奇思,从而探寻固定物质中,更具情绪内涵的非物质性。

源自八十年代的流行细节与九十年代的极简之风,在STRUCTURA的结构感框架中被果断提炼。全系列以低饱和度的沙灰色、浓墨黑、浅卡其在眼前铺陈开来。长风衣大衣的版型笔挺开阔,短款夹克参考了传统运动装的上身比例与工装感立体剪裁。裤装的独立气质,则在线条的包容度下,充满了自主表达的个体性。无论人体状态为伸展还是扭曲、从容抑或克制,系列的基调因考究而得当的剪裁控制,充满冷静、不紧迫的纯熟魅力。

LOOK1
LOOK2
LOOK3
LOOK4

剪裁,在此拥有绝对的叙事感。长短线条的分明比例,如一部影片的分镜画面般,有序排列出STRUCTURA 整个系列的故事走向与情绪传递,衣服与人一样,亦拥有自发性的果敢,和反问“不可能”的智趣。STRUCTURA 参考了Alvaro Siza藏匿在建筑中以人为本的设计妙趣,在口袋、袖口、领口等极微妙之处,将开口意象化为一扇扇不规则的小窗户。窗允许阳光在建筑物内的通行,而“生成”在衣服上的窗口则更加私密、默契,是留给穿着者“本我”与“外物”的切换界线。闪跃其间的明线、绳索、毛躁感收边,或是双层的衬衫领口,都将“出口”的封闭属性弱化,增添了衣与人互动时的交流,不断融汇、更新我们的生活经验。这是基于使用属性与实用基础上实现的更具趣味的“执念”。

情绪的中立,是一种优雅的仪态。正如只有最坚定的人才能书写最静默,也最独立的思考。STRUCTURA 从细处到整体极致化的平衡能力,通过平面图形,重新组织出立体的维度。长裤腰部的双层设计避免了正装印象先入为主的偏见,而压过一侧的裤线,赋予现代长裤一种古典的层次感;袖笼的搭合与散开,通过一颗纽扣即可改变整体造型的风格-紧扣时袖笼充盈着双层的弧形立体感,宫廷气质杂糅的翩然风度,戏剧性十足;然而散开时袖子随四肢摆动而自由洒脱,更有落拓大气的浪漫风格;西装外套拓以马甲衣身为前片,好像为衣服的本来面貌覆盖了一层“假面”;多出几毫米的腰部搭襻在有无腰带装饰的状态下,都有不同的穿着效果-你永远可以相信一颗扣子的力量。像一次穿越迷宫之旅,当我们穿行其间的时候,迷宫也在变形延展,推倒壁垒,重新生长。

没有完全正确的唯一真理,只有在实践中逐渐被确认的个人信条。STRUCTURA 将一点点逾矩的幽默,和一点点反问的试探,融入服饰衣着愈发极简的表象之下。举重若轻,静中自悟,一种值得揣摩的现代风格随之而来,亦逐渐浮出水面。

LOOK6
LOOK7
LOOK8
LOOK9

Credit:

 

Photographer 摄影师:Jumbo Tsui 隋建博

styling 造型团队:Even Feng / 贾刘岩

Hair 发型:贺志国

Make Up 化妆:薛冰冰

Production 制片:Mac Zhou @Shelter Production

Model 模特:余航(火石文化) / 杨昊(东方宾利) / 金大川 / 赵磊

 

 

 

关于STRUCTURA

 

中性、极简、现代、浪漫,STRUCTURA由创始人金大川联合设计师Wawa成立于上海。以“身体建筑”为灵感,探索人与人、人与物之间,时刻变化、流动的相互关系,以及服饰在其中发挥的焦点作用。通过时装,类比建筑结构与人体动态间的“亲密关系”,实则重新探索、归纳、呈现物质中的非物质性,以期达到衣与人之间的动态平衡。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