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Acne Studios 2022 秋冬女装系列

2022-03-04 12:35:00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本系列是关于如何用周遭之物创造崭新事物,它关于缝合、修补、修复,并以回归之态重塑修复之美。

设计主题

极富情绪张力的拼接,原始材质与工艺的升华。Acne Studios 2022 秋冬女装系列以重组再造为主题诉说自我表达,呈现于时时刻刻的着装中。在粗制边缝与裸露衬垫的美感里,探索我们对何为成衣、何为精致之物的全新见解。

制作工艺: 裁剪、重新缝制、做旧。全新秀场造型在刻意磨损与做旧的面料中凝聚恢宏,而对比鲜明的质地则展示着面料复杂的个性特征。

 

创意灵感

“全新女装系列的灵感来自于我对随性拼贴的思考。我的时装设计之旅源于我幼年时对面料剪裁与重构的尝试。本系列是关于如何用周遭之物创造崭新事物,它关于缝合、修补、修复,并以回归之态重塑修复之美。这是对品牌核心材质的一次探索,包括丹宁、针织、皮革,也是一场升华日常材质的实验。”

 

重点单品

及地的纸袋形半身裙、水晶装饰的做旧针织物、饰有绗缝的充绒外套、流苏围巾式的连衣裙,拼接牛仔与拼接针织制成的晚礼服

 

面料

刻意呈现的手工痕迹与自制感。采用再利用丹宁与皮革制成的拼接面料、做旧的针织面料、棉质编织面料、银色手绘皮革、丝质绉绸、室内装饰风格的提花,以及填充面料。

 

细节

填充材质暴露于绗缝外套粗制的边缝处,T 恤的袖子饰有钩扣,超大尺寸的内搭弱化细节设计,垂坠针织连衣裙以绳结构成,暴露出面料下的肌肤,印花欧根纱饰有水晶并呈现出巴洛克风格。

 

包袋

包括慵懒的超大尺寸丹宁托特包、超扁平状淑女手提包、饰有银质扣饰的立体椭圆弧面包袋与银色皮质迷你 Musubi 包袋。

 

饰品

修长的针织手套饰有水晶,胸针如腰带扣如同银质饰品一般,未来风格眼镜倒置呈现。

 

鞋履

鞋履包括针织靴、过膝骑行靴、纤细的高跟鞋,以及超大尺寸居家拖鞋。

 

音乐

本次秀场由先锋电子音乐家 Suzanne Ciani 助阵现场表演,Suzanne Ciani 作为 "美国第一位合成器女英雄",近半个世纪以来,耕耘于音乐及声音设计的创新,是 20 世纪 70 年代电子先锋音乐领域的少数女性之一。Ciani 同样参演了 2020 年的纪录片《晶体管姐妹》。

 

秀场空间

下沉式秀场沙发由人造毛皮包裹,并将重新利用于未来的系列发布,捐赠给予巴黎时装学校 Studio Berçot。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