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新世代创造者共绎路易威登2022 春夏男装系列

2022-01-18 00:50:47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年轻创造者共绎路易威登2022春夏男装系列,诠释新世代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时尚主张。

路易威登邀请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年轻创造者:Hip-hop音乐人、说唱歌手KEY.L刘聪、Hip-hop舞者Bouboo(布布)、冲浪教练叶南语、模特杨昊、滑板手Fedorenko Matviy共同演绎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创作的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诠释新世代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时尚主张。

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以Amen Break为核心主旨,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聚焦为大众熟知的典型要素和亚文化,时而进行全盘考察,时而进行细节深究,突显出文化背景及其集体重构。

作为黑人经典的传承、黑人艺术史与欧洲艺术史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章节,Amen Break体现了艺术对其核心设计进行采样和再采样的本能。将其运用于时装,则是对西装、运动服、衬衫和 T 恤等基本服饰进行重新诠释,如此循环往复,因而Amen Break也成为当代创造力中所有权神话的一个隐喻。

Hip-hop音乐人、说唱歌手KEY.L刘聪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Hip-hop音乐人、说唱歌手KEY.L刘聪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锐舞基因是该系列中反复出现的主题,也是一个跨文化基因库,在当今影响时尚界的许多亚文化中都可以找到。锐舞音乐从业者喜欢的着装往往转化来自他们更为循规蹈矩的日间造型,在很大程度上是从嘻哈衣橱中演变而来的。刘聪所着皮革夹克以独特色彩和压纹图案设计呈现1990 年代的狂欢庆典锐舞风格

Hip-hop舞者Bouboo(布布)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Hip-hop舞者Bouboo(布布)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国际象棋棋盘是人类生存的古老隐喻,也是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的象征。棋盘格也出现在历史上众多文化和亚文化美学中,与锐舞的视觉代码和 Virgil Abloh 的丰富造型相呼应。路易威登2022 春夏男装系列的多种元素皆从国际象棋图形中汲取灵感,而棋盘格纹亦体现在裙子、帽子和手套造型中。Bouboo(布布)所呈现的造型便是以各种纹理材质精彩演绎这些图纹元素。此外,作为Hip-hop舞者的Bouboo(布布)在造型中亦呈现了路易威登2022 春夏男装系列中另一要素——运动套装风格。

 

作为锐舞服饰的标志,运动套装承载了不同的社会观点。Virgil Abloh 将其与量身定制的西装并列,瞬间激活并中和了与这两种基本服装相关的无意识偏见。路易威登2022男装系列在对运动套装和西装的反复采样和重新采样中,混合二者的特性,破解并重塑与着装相关的人类成见——其实,服装仅仅是服装而已。冲浪教练叶南语与模特杨昊的造型就呈现了路易威登2022男装系列中这一鲜明理念。

冲浪教练叶南语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冲浪教练叶南语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模特杨昊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模特杨昊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正装”和“街头”之间的对比往往只反映在传统观念之中,正如男装与女装的理念。Virgil Abloh在路易威登2022男装系列的设计中为探讨与某些服装相关的性别典型,专注于拉长线条,单纯地将其视为一种人类的穿衣方式。伴随着这种过渡,在文化或亚文化表达中代表权力和力量的礼服、短裙和苏格兰短裙便自然地体现在廓形之中。滑板手Fedorenko Matviy所展现的造型便是以长度及褶裙廓形,模糊性别、文化和亚文化的差异,增强并凸显轮廓。

滑板手Fedorenko Matviy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滑板手Fedorenko Matviy身着路易威登 2022 春夏男装系列

此外,LV Runner Tatic作为路易威登新推标志性运动鞋履系列之一,在本次拍摄中以鞋履主题单品的形式出现。自90年代跑步精神与流线型鞋身设计汲取灵感,兼具灵活性、技术性和敏捷性。作为全新标志性单品,LV Runner Tatic运动鞋的设计充满活力与新鲜感,与路易威登2022春夏男装系列任一造型相得益彰。其可持续材料和衬里的运用也是路易威登2022春夏男装系列中可持续升级再造理念的体现。这双具有收藏价值的运动鞋已于2022年1月在路易威登专卖店正式发售。

    

 

关于路易威登

自1854年成立以来,路易威登不断追求匠心品质,将创意融入时尚,为世界带来别具一格的设计。创始人路易威登以一系列别致、优雅、实用的行李箱、手袋和配饰开创出真正的“旅行艺术”;时至今日,品牌依然忠于这一理念。此后,勇敢无畏的精神就一直贯穿路易威登的历史。在秉承传统的同时,路易威登也对建筑师、艺术家和设计师敞开大门,逐步涉足男士女士成衣、鞋履、配饰、腕表、珠宝和香水等领域。这些精雕细琢的产品见证了路易威登对精湛工艺的不懈追求。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louisvuitton.com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