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RUI 2022 春夏系列上海发布

2021-11-01 16:17:5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RUI 2022春夏系列「In Residence」于 2021/10/27 - 2021/10/28上海发布,从家出发,设计师周 睿将家细碎的片段重组,透过RUI独特的设计语言抽象化家的概念,配合以具象的沉浸式秀场体验, 娓娓以家的故事。……

WechatIMG124e60d5cc2173a99205c5e8e8bbacd5

富有温度而柔美的经典镂空针织依旧作为RUI的核心设计进行表达,轻松却不乏仪 式感的服饰与秀场上模特无意识随机的直觉性肢体表达相辅相成,共鸣以家真实的感受,穿越时间 和空间,无关肤色、性别与年龄,将“家”定格,弥留温存。

WechatIMGf278a148b10854aa9521e739324dc317
家:构成我们人格,灵魂,价值和自我最初的承载空间。我们对家的体会,时常体现在熟悉而凌散 的碎片化回忆中,甜酸苦辣,亲切而真挚。这些回忆,构成了一个个与时间、空间和爱相连结的故 事。 

南方的老屋子里弥漫的木香和艾草味,夹杂着一缕阳光下晒棉被的气味和隐约的霉味;家中柜子里 充满时间的磨损痕迹,钩丝的衣摆和裤脚绽放开来;顶楼阳台上似乎许久未被呵护,仙人掌上却结 满了果实——这些生活中细碎的观察,和对老家的片段感受,是 RUI 在SS22春夏系列的情感出发 点。

时间漫⻓,一瞬之间却又能被驻足凝视。Rui诠释着她心中对“家”的质感,给服饰注入温度,表达那 些曾经熟悉的生活,那些普通却温情的地方。

本季RUI的色盘愈发明艳,橙红、翠绿等高饱和度色彩被全新运用。针织依然是品牌核心所在:本季在保留经典针织标志性镂空设计的同时,针对造型感和实穿性,设计了包括裤装、上装裙装、包 袋。

WechatIMG23d27c9061856a37517970ebd7f203ff
WechatIMG25b7157af2b3e4aa3755285750e3b73b

更多不同类型的单品。一件由意大利真丝纱线编织而成的短裙,在如波澜般起伏的肌理细节间凸显 着破碎和⻛化感,仿佛经历了时间和物理的洗刷;立裁后的手工钩针由细小的珍珠和玉石彼此串 联,精致缜密、诠释着通透优雅的质感又不失感性的RUI美学。

在材质使用上,特别定制的提花真丝图案既是联想于兰花或蝴蝶的形态,也是老旧玻璃窗户上反射 的菱形花纹:这种具有东方意味的元素同时出现在渐变印花中,产生着光与影相互交错的奇妙美 感;扎染的波纹如水光潋滟,明暗起伏、彼此缠绵,演绎着一场过去时光的重现;麂皮绒的柔软触 感结合明亮的真丝绑带,恰到好处的显露着亲密的肌肤,勾勒出女性身体轮廓的婀娜百态,暗藏着 夏日的热情奔放;网纱边缘搭配撞色的密拷,繁复绵密的线条透出一丝浪漫慵懒,又带点复古怀旧 的韵律感;而延续上一季的玻璃材质,本季也继续推出了透明摆件,玩味而素雅,蕴含着RUI对家的 光影、层次的诠释。

在RUI 22SS中,不同的肌理细节的处理,传递着的是一种浪漫的艺术语言。是融合了水、光影、尘 土三种元素的自然之美。

本季系列设计师周睿选择了上海的一个普通⺠宅进行系列发布。不仅秀场本身,属于小区的谧静、 喧闹,做饭的香气与猫咪相互的舔舐,作为开秀的前序将家的概念缓缓相沁。温暖的日光、艾草的 香气、一道道镌刻着使用痕迹的木质家具与盘子相互碰撞的热闹与平淡,设计师周睿从平缓地刺激 着观众们敏感的神经,珠链的轻拨,摇曳的窗纱,缓缓滴落的烛蜡,结合模特们无意识的直觉表 达,将家的记忆丝丝勾出,品味着平凡的感动。 
WechatIMGefbc257ef566622470a35abe909fba57
WechatIMGa89dc523d78b70933a02fe725a65aa66

此次系列的Lookbook和视频是与摄影师 刘翔宇,导演 Samuel Rixon 和造型师 Laëtitia Gimenez Adam共同合作完成。图像创作于巴黎塞纳河边的某个旅馆,取景于其中三个奇妙诡谲的房间,在体 现居住感和诗意的同时,创造出一个或许谁也不知道是否存在过的地方。影像里的画面仿佛时间痕 迹里的一个切面,在不同场景里更换,是一个画面的结束,也是另一个画面或者空间的开始。摄影 师和导演均使用胶片拍摄,这个影像媒介的宝贵之处就在于,将时间的分秒拦住、抓起、凝固,把 断裂的经历以不可复制的形式拼凑而出。

WechatIMG8c46f08eb15902c293d0181beb74cb6c

SS22延续了RUI在服饰上对时间、空间和人的探索,在创造了一个疗愈氛围的同时,也表达了一种真诚的叙事。

特别感谢Filpucci对本季部分纱线的支持。

RUI SS22 ‘In Residence’ Show Credit 动作编排与指导:李德 @lide.movement 现场导演:闻清 @youpojiang 出演:daifuhui @-daifuhui 、钱思、siyi 摄影:狐尾山 @wwei33

视频:奇敏
PR:BOH PROJECT @boh.project @qiu.bohan 制作:MÖBIUS HUB @mobiushub 场地鸣谢:陆寻先生

RUI 22SS Lookbook Credit:

摄影:刘翔宇
导演:
Samuel Rixon 造型:Laëtitia Gimenez
制作:Zoe Martin (Producing Love) 化妆:Manu Kopp
发型:Yoann Fernandez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