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香奈儿携手 共同创立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影像策展人奖”

2021-10-18 11:09:01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2021年10月,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香奈儿联合发起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影像策展人奖”(Curatorial Award for Photography and Moving Image),为期三年,以扶持年轻影像创造力为核心,致力于发现和培养优秀中国青年影像策展人和研究者。该奖项将通过策展方案公开征集、专业评审团评选、项目资金支持等一系列举措,吸纳更多优秀策展人参与影像的跨学科研究。入围的策展人方案将于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期间以群展方式呈现,而终选获奖方案则将在本项目支持下,分别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北京)和誌屋(上海)举办展览。此外,该奖项还将为每年度的获奖者提供培育计划与访问交流机会,以及十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

海报-影像策展人奖

海报-影像策展人奖

影像艺术是当代艺术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其中摄影在不到两百年内,经历了技术上的飞速变化和传播方式上的巨大转变。这一点在数字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尤为明显。与此同时,影像的功能也经历着革命性转折,更在不同地域、历史和文化心理的背景下具备了在地化特征。因此,对于影像艺术的研究,探讨其可能性、复杂性和独特性,以及对观念、文化以及艺术想象的影响,令影像本身内涵和外延得到扩充,并在社会文化领域中获得更多展现的机会,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策展人”(curator)的角色,从最初的“保管者”正演变为展览的策划者和组织者,更逐渐成为艺术领域的研究者以及观点的提出者,同时也是创作者和观众之间重要的桥梁。“影像策展人奖”这一独特倡议,将鼓励更多年轻策展人参与影像艺术的梳理与研究,助力当代优秀影像创作的推广与发声。

香奈儿于2021年3月启动了香奈儿文化基金,支持不同艺术领域的创新者推动突破性理念,并在文化与社会层面深化展示。基于品牌与艺术之间的百年联结,这一全球性项目将通过两大举措,倡导未来力量的发声与创意:设立CHANEL Next Prize,支持十位重新定义各自领域的艺术家;与全球数个领军文化机构签署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以创意项目推动全新视角,其中就包含了2021年7月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共同启动的“新文化制作人”项目。

此外,2021年5月,香奈儿携手FIRST青年电影展,推出了特别策展“第一帧”(FIRST Frame),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关注女性表达、鼓励多元创作。而此次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的“影像策展人奖”的创建,将赋予更多年轻策展人学习与发声的机会,激发他们为社会带来积极能量,重申香奈儿对于鼓励创作自由,培养人类潜能的承诺。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

#集美阿尔勒影像策展人奖#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