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XU ZHI 2022 春夏系列 “ 如海浪般涌入内心 ” 的瞬间

2021-09-27 11:44:2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undefen
文章导读

他明白,这种谨慎而敏感的感知力并非是生活给予每个人的恩赐,就好像不是所有人都能睁眼直视太阳的中心 —— 毕竟太阳中心只是寂静。这一刻的感受难以用任何方式表达,甚至记忆也不能将它留住。

意大利小说家 Italo Calvino 的短篇故事集《困难的爱》( Difficult Loves ) 中, 素描式地写了几个可能事关爱情的片段。不是完整的长篇爱情故事,而是将普通人在生活的意识流中那些边缘的、微不足道的细节移至取景框并精确对焦:主人公 Usnelli 是一位诗人,由于天性的谨慎与敏感,而对一切都持怀疑态度,一直处于一种警觉而紧张的状态;相反他的女友 Delia 则对一切都持有一种不加思索的饱满的热情。Usnelli 认为,幸福只是一个瞬间,那时候人会屏住呼吸。

LOOK 1
LOOK 2

XU ZHI 2022 春夏系列想要抓住的,正是这种 “ 如海浪般涌入内心 ” 的瞬间,那些与光同在、与音共振的时刻。就好像当无数词汇不停地涌入诗人 Usnelli 的心里,交织在一处, 捆绑在一起, 不留一丝空隙。所有清澈的蓝, 明快的黄, 沉静的绿都被挤压了出去, 只留下白色, 深远光洁的白,映照又反射着一切,汇成一首逐光的诗歌。

LOOK 3
LOOK 4

身穿 XU ZHI  2022 春夏系列服装的模特从具有欧洲南部度假别墅感觉的秀场中走出,蒙上一层黄绿色调的建筑好似也将人的思绪蒙上了一层滤镜,而正在上演的故事细腻、奇妙到甚至不需要情节,光是无穷的细节便足以让人沉迷 —— 这些细节不是作为过剩的真实而存在,它本身就是清晰的对焦点和线索。而其中流露出的美不是真,也不必真。毕竟,美丽只需存在于拥有者的眼中。

 

LOOK 5
LOOK 6

设计师陈序之通过服装,在捕捉他需要的美。受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 Helen Frankenthaler 那些不受约束的色彩笔触启发,陈序之将色彩变成了一种在二维平面上的舞蹈,尽可能地伸展着边界与触角,希望触及到更多的空白。微光粼粼的闪片附着于衣裙之上,随身体律动一起一伏地自由 “ 呼吸 ”。轻薄的针织面料有如湿润肌肤般的细腻质感,贴合在身体曲线上,若隐若现。标志性的编绳工艺依旧贯穿系列始终, 而所有的流苏在这一季都被极致延伸,好似设计师追随美的思绪,欲休还语。

 

男装设计上,针织与编绳、蕾丝牛仔印花面料层叠交错在一起,质感处理是值得寻味的。同样强调质朴感觉的配饰也让摩登精致的时装造型都增添了一种粗粝气质,金属与水钻都是被微小切割过再拼凑在一起的,好似经过了太阳的灼晒,所有画面的颗粒度都被放大了。让你不得不去关注起那些细节,静谧地诉说着故事。XU ZHI 本季也推出了第一个完整的流苏包袋系列,将手工编绳与流苏的工艺延展至配饰上, 让自由浪漫的人物形象更为立体。

 

LOOK 8
LOOK 9

我们所身处的时代,好像有一种把一切事情无限复杂化或者无限简单化的倾向。人们总是需要一个确定清晰的答案,而其结果往往是让生活变得充满教条与偏见。可如果我们能拥有 Italo Calvino 笔下那位诗人 Usnelli 的能力,打开所有麻木了的感官,剥掉一层层世俗的老茧, 把自己最柔软的部分暴露在外。也许当我们用最长的触角伸向远方的同时,也就是伸向了自己不曾发掘的内心。这样做不会让我们变得更深奥, 恰恰相反,它恢复了我们的天真。

 

天真的人,才会无穷无尽地追问关于这个世界的道理。就好像浪,会无止境地奔向没有尽头的远方 ……

 

当阳光照耀。

* 本次时装秀中,首次曝光了与博士伦蕾丝 LACELLE 系列合作的 10 款专属造型。从模特眼中的彩瞳,到点缀在服装上的蕾丝饰品,以及蕾丝面料在成衣上的运用,无不体现了设计师对于蕾丝以及当代女性精神的解读。同时,时装秀现场还展示了 XU ZHI 为博士伦蕾丝 LACELLE 定制的全新品牌形象及产品,通过将蕾丝元素运用在彩瞳设计中,表达蕾丝给女性带来的更富层次感的美。

特别鸣谢官方合作伙伴博士伦蕾丝 LACELLE 对此次秀场的大力支持。

秀场模特配戴的彩瞳,均来自蕾丝 LACELLE 炫眸日抛的XU ZHI 设计师合作款。10 款蕾丝系列专属造型,结合了 XU ZHI 的全新蕾丝花纹作品,由蕾丝 LACELLE I XU ZHI 合作共同呈现。

 

* 超级种子是一家以有机植物为核心的功效养肤品牌,比起解决肌肤问题,更注重唤醒肌肤的自愈能力。品牌甄选全球有机植物精粹原料,结合自建实验室 + 与国内外合作专业级实验室的强大研发实力,借助有机植物能量,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个人护理解决方案,结合富有生命力的品牌形象,带给用户一个有效、安全、有趣的全新体验。

 

 

关 于 XU ZHI

 

XU ZHI 是一个追求现代审美和杰出手工艺的高级时装品牌,由设计师陈序之于 2015 年在伦敦创立。

品牌致力于捕捉和描绘生命体验中隐晦的力量,  探索柔软与坚强、繁复与简约、克制与释放之间互即互入的关系,  以及情绪的无限张力。我们鼓励人们追寻理性与浪漫的美妙共存,  发掘隐于清淡表象之下的不凡精神。

XU ZHI 亦注重面料研发和工艺创新,品牌标志性的编绳和流苏工艺为服装注入情感的温度,通过独特的设计审美,让纱线编织这一传统手工艺焕发出前卫的意趣与精神。

 

 

 

 

CREDIT

秀导:肖耀辉

造型:廖赫,谭贝贝

发型: JOHN 张明虎 @HAIRPROSTUDIO

化妆: CLIVE.X @S STUDIO

选角导演: DENISE HU

选角助理: SUMMER CHEN

 

音乐: QU QIU FAN 瞿秋繁秀场制作: PURE 芙睿

平面设计: DWF PROJECT 后台统筹: BLUMON PRO. 新闻稿: MUYUAN

公关团队: DIA COMMUNICATIONS

秀场摄影:嘉成 秀场视频:张海深

XU ZHI TEAM:

叶楠

ANNA CURRIE

皮天悦胡星辰张嘉馨王陶然钟朗贤麻嘉骏

 

徐爱民何玉生沈兰女程玉君吴忆海倪红生

 

马牧原

MANI CHU

鲍光珍杨雯雯

NUO CHEN

CHONG KACHONG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