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首页|
服饰| 奢华| 花嫁| 星尚| 街拍|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欲望珠宝| 新季腕表| 美时美刻| 巅峰工艺| 行家视角| 明星示范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Oh!Lady │ 当武汉温柔的风拂过吴倩的脸颊~

2021-04-28 16:14:3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文章导读

快来与吴倩一起享受这趟武汉之旅吧~

最近的热播剧《八零九零》大家都看了没?剧中吴倩饰演的“叶小妹”,性格豪爽,大大咧咧,但对于“管理养老院”这件事却极其认真,这点和吴倩本人也有些相似呢。

而在倩倩以往演绎过的角色中,我们好像也能从中看到属于吴倩的一部分,《我只喜欢你》中的赵乔一善良坚强、《冰糖炖雪梨》中的棠雪坚定勇敢,这样美好的女孩子,谁能不爱呢~

还有很多人是因为“武大校花”的美照,而迷上了这个笑起来真的像花儿一样甜的女孩儿,所以从那以后,每年樱花季O姐都会盼着她快点“营业”,多发一些照片让我们大饱眼福~

这次回到故乡拍摄,看得出倩倩真的很开心呀~

拍摄前一夜

武汉人的街头,被第一次来鄂的外地人发现了两种有趣现象:武汉人是真的喜爱打麻将,也是真的喜欢在街边大快朵颐。几乎每走几步,便能看到一群围着麻将桌全神贯注的店铺老板;武汉的街道没有扬尘,站在阳光下的街边吃一碗热干面,从容地享受午后的惬意。

黄色宽松长袖上衣:3.1Phillip Lim

裸粉裙裤:NANA jaqueline

红色系带高跟鞋 :STUART WEITZMAN


闲逛至武汉美术馆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裹挟着鳞次栉比般的老派建筑。我们游走在街头,每一幢建筑都想钻进去一探究竟,不巧被看门的大爷驱赶了四次。

幸而功夫不负有心编辑,在路过一面涂鸦墙时,不经意的抬头让我们发现了一幢碧瓦朱甍的老式建筑。

黄色纱裙:moschino

领带:goyard

白色短靴:STUART WEITZMAN

白色浮雕长耳饰 :8on8

询问后,管理这幢建筑的老板娘也记不太清,只说是一位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宅邸。我们一行人听完,便立刻脑补了一出民国豪门大戏。

乌云里的闪光与乌云下的闪光灯

见到吴倩的一刹那,你会惊讶于她的清瘦与清冷。但当她开口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她与爱大笑的你无异,喜欢用笑声感染现场。她的热情始终难以藏匿于清冷外表之下,还没开工,她便嚷着不能让大家饿着开工。大家嘴上说着不饿,其实每一个人都希望早点收工逃回酒店吃一碗热乎的汤面。

黑色印花毛衣: Chloé

粉色花衬衫: Chloé

粉粽纹路裤子: Chloé

黑色靴子: Chloé

棕色皮包: Chloé

在充满复古味道的老宅里,吴倩与相熟的摄影师国坤老师一边聊天一边进入了状态,于是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一套look便完成了。看着手中的rundown,我甚至开始在想今天是不是可以早点收工去吃武汉餐馆了。

阴雨天的光线看似不佳,但是在昏暗的老宅里却显得格外明媚。当吴倩穿上一身造型感十足的JW Anderson的时候,她好似一位在逐梦的舞者,恬静且充满活力。

超重长裙:JW Anderson

银色耳坠:ANNXU

红色蛇纹长靴:STUART WEITZMAN

不过三十斤的厚重裙子穿上身,让我们不由地担心她时刻会摔倒,但明显她是有些功力的,甚至让我们觉得她根本没注意到裙子有多沉重。

不过她也无需夸大的动作,便能展现出一幅舞者在幽暗房间内思考过去和未来的画面。

享受生活,也许是吴倩的基因

在采访中,我问她接下来有没有想尝试的角色。吴倩不假思索地表示自己想要演绎一些话少的角色,我心中一紧:难道有谁劝过她做一个话少的女孩吗?

棕色纹理外套 :OFAkiva

粉色长裙:Stella McCartney

浅粉色腰带:LADL'S ELTTE

蛇纹高跟鞋:Sergio Rossi  

银水滴耳饰:annxu

被问及是否会考虑成为唱跳型人才时,吴倩大大咧咧地表示绝对不会。她说自己嗓门虽大,但是有信心无法成团出道。也许正是这种懒得经营的态度,让我突然觉得她既随性又可爱。

也许不相信自己能成团出道的她,和那些在路边悠闲吃午饭、小区里打麻将的武汉市民一样喜爱悠哉的感觉。也让我突然有一点想通,为什么有人说武汉的年轻人是不愿意挤破头去漂泊的。因为享受生活,更像是这座城市的基因。

她去哪了?

第三个场景刚拍完,我便开始急忙收拾着造型单品,准备和团队前往下一个场景了。只不过等我走到门口的时候,早就不见了吴倩的身影。我向吴倩的经纪人询问,她淡淡地回了一句:啊,她早就走了,她说先去下一个场景等我们。我有些焦急地追问:没有人跟着她吗?吴倩经纪人笑着说道:没事儿,助理跟着呢,我们都习惯了……看来吴倩不仅大大咧咧,还有点不羁爱自由。但是,她好像没拿伞啊。

红色外套:Néant

白色长裙:CARVEN

红色领带 :goyard

红色长靴 :STUART WEITZMAN

红色皮包:3.1 Phillip Lim

红花耳钉: daartemis

猛地想起,在采访中问到她害不害怕拍外景被人认出来的那种尴尬。她大方地说道:这种小场面都应付不了,那我这几年演员不是白当了?好像拍外景这种在别人眼里稍显尴尬的事情,在她身上就好像是游客自拍一样自然。

也许当所有人都不在乎外界眼光时,人们会更加享受自己的喜好。此时的我们,有些开始怨恨下雨天,说不定我们能在武汉的街头,完成一次自然且时髦的街头时尚大片呢。

也许是因为那一双大眼睛,你会觉得她浑身充满了活力,她的力量取之不尽。

不过谁知道呢?也许潇洒不羁的她根本不屑于与人分担自己的压力呢?因为她看起来是真的很快乐,很满足。也许武汉姑娘天生如此,知足常乐且怡然自得。

制片:键人

摄影师:刘国坤

助理/周诚、姜振

造型、撰文:Slap Youkou

服装助理:Siva、路路

现场统筹:东尹丁

妆容:彬彬

发型:曹子阳ONEMORE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推荐视频Related Video
品牌库Products
热门搜索: 巴宝莉 阿玛尼 雅诗兰黛